1/16這餐廳系列的續集、第二集出了,我馬上就迫不及待的買來看。
金石堂的線上資訊頁
若說第一集讓我糾結於主廚久我跟經理理人間的爭鋒相對
那第二集可以說有突破性的進展呀~!看的讓人暢快淋漓!!
我可以理解為啥這套書當初會得到日本"2011年這本BL不得了小說組第一名"
光這充滿轉折又新鮮的劇情,加上裡頭對立人物的心境描寫,就讓人有像是金庸著作般的效果,一讀就會忍不住停下來。


(下有無數爆雷)

這本書最大的進展,應該是主廚久我意識到自己對經理理人的感情吧。一開始久我對理人是帶著不屑、兩人又時常價值觀相左以致於對對方很有意見。而這一本則是鉅細靡遺的描寫了久我對理人態度的轉變。

當看到久我心裡想的那個內心OS:「我好像迷上他(理人)了...」我無法掩飾我顏面神經狂笑的衝動啊~~久我你也有今天!!(誤很大)。所謂的異(個)性相吸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亂用成語)╮(╯▽╰)╭

因為發掘了理人不為人知脆弱的一面,一向自我獨裁(?)的久我,意外的想要照料時常無依的理人,最重要的莫過於「照顧好他的胃」。每回看久我煮的那些員工餐,都看的我肚子好餓.....(絕對不可以半夜看,否則會很想很想半夜吃澎湃的料理)。當久我發現照顧理人(的胃)是一件頗讓他自己在意的日常活動後,他終於開始反省啦

套句作者的話,這一本就是故意要讓第一集壞壞的久我主廚、時常深刻好好反省。XDDDD 既然早知如此,當初對經理溫柔一點不就好了嘛?

另外關於經理理人這一塊,他真的是個會讓人一掬同情淚的類型。尤其看到他生日獨自一人的那一段,真的讓人生出想照顧他的衝動,難怪久我主廚會割捨不下他....雖然後來這無法割捨是怎麼解讀成想要吃掉他、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最後字母戲的部份,雖然是強迫性質但是我看的很嗨(掩面)。應該說那時候趁人之危的久我主廚真是太過分了,但是看到心愛的理人哭泣,久我也會受不了然後想藉由擁抱來讓他感到溫暖吧。雖然說久我的手法很拙劣以致於像是強O一樣( ̄▽ ̄)" / 這部份完全符合了標題「紳士及野獸」那個野獸的部份啊~~可憐的理人,或許被久我嚇的不輕,希望下集他可以理解這就是久我的愛的方式。

那麼,非常的期待第三集完結篇,看青文的網站說這本不會等太久 ,我萬分的期待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