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人家去吃飯聊到現在我喜歡的三團的狀況。
常常會讓我有一種精神分裂的感覺。

說起來喜歡的順序是這樣的:

嵐→瀧翼 →NEWS

其實一開始喜歡的時候,三團的fans數量跟聲勢是差不多的。尤其是一開始的瀧翼跟一開始的阿拉西,他們那時候勢力很平均,出專輯出單曲出DVD的數目都很相似。我覺得這一種頻率很好,阿拉西每週都可以有個企盼,看個D之嵐、まごまご嵐、或宿題君,一個禮拜等那次的影片看就會覺得很有動力。然後從中獲得正面的力量。瀧翼則是有合體也有solo的演唱會,基本上瀧翼的solo演唱會都很有水準,非常的好看,讓我追的很投入不意樂乎。那時候我覺得是很快樂的時候。

曾幾何時,2007年後開始這個平衡逐漸的失衡,阿拉西月來越來越壯大(也可以說爆紅),然後瀧翼曾經久久不出團體演唱會,讓歌迷望穿秋水。這種失衡感總是讓我非常的錯亂。沒有瀧翼的話還可以安慰自己「還有阿拉西可以看,沒有關係。」然後一邊多多吸取NEWS的訊息。剛好那時候家裡有狀況心情很差,所以西給的出現真的帶給我們莫大的樂趣,很感謝西給。

然後2010年以後,這種失衡簡直到了無以復加的極致。我覺得大紅最大的不好莫過於:

(1)騙子變多。譬如說詐騙看上這一塊市場,所以買個票買個周邊都需要諜對諜。不只是台灣日本也一樣。

(2)演唱會超難看到。難抽就算了,連買票都要煩惱票被取消之類的。看演唱會(生人)的路途變得風險很大。

(3)番組永遠追不完....這個在很多人看起來是很好的事情沒錯。不過我頂喜歡看阿拉西的,追不完每週總是很洩氣,會覺得還有幾個節目沒有看呀....怎麼辦沒空。(會一週要把所有節目看完的認真類型的人)。後來索性乾脆擺爛放棄=▽=。牛排一客是很好吃,但是一週全部餐餐吃牛排正常人都會受不了呀⊙__⊙

所以上面就是身為阿拉西飯的煩惱。有時候上班很累,就把阿拉西放置Play,等到心血來潮再去看排山倒海來的新消息........當然看到新消息還是有幸福感啦,不過疲乏感倦怠感也是會有的。

那瀧翼...2013年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呀!我以前還不會很認真的對J家的高層腦殘這件事情有什麼具體的批評跟抱怨。不過到了今年我已經徹徹底底的把他們標記為「真正的腦殘、營利又不顧情義」的高層了。簡直可以說是死心了吧。已經完全心死了=▽=

當然職場上派系鬥爭那是免不了的,不過這樣把歌迷的感受都犧牲掉的真的也讓我徹底看清他們了。話說日本現在為了縮減成本會裁員掉自己家資深員工,已經沒什麼情義可言。我們期待的情義與道義早就淪喪了,所以看清這一點真的不如早點跳離三次元,飛奔二次元的世界呀~~我寧願把錢拿去花在曉人大人的身上(嘆氣)

然後是NEWS,現在的NEWS我覺得這樣的曝光率跟這樣的出碟率我覺得頂好的。追起來很舒適。一週看一、兩個節目感覺讓我蠻有所期待的。

尤其是未來戲院,真的是很立志的一個節目。謝謝某汽車贊助商贊助這個節目呀,讓我每週都可以看到Koyashige,真的得說這個節目真的很適合失意人看的,看完確實能夠受到鼓舞。看到那些革新者這樣堅持自己的道路,雖然真的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苦,但是他們還是堅信著革新。這種好節目我以後要每週看直播呀~!!藉著看這節目可以鼓勵自己也要繼續堅持努力下去。

無論你是幾歲,你會發現不管是幾歲都要努力。不是達成20歲時的目標以後,你的人生就完美了。無論30歲、40歲,永遠都會有煩惱跟困境,所以永遠都要keep walking。

其實我不認為NEWS是很被事務所眷顧的團體,資源或許也沒有那麼豐盛。不過依照目前他們四人的體認跟覺悟來看,很充分的意識到了自己適合走哪方面的路(其實Massu好像還沒有?)。我想覺醒了就是一件好事。我很喜歡看著這樣跌跌撞撞的團體在經歷了大風浪以後,能夠自我團結然後找出最合適自己的角色。

小山一開始那種花俏形象,其實我沒有很尬意。不過隨著這幾年的兩次風雨以後,感覺他沈穩了不少。而且他這種親和力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寶呀!超級適合下鄉去採訪去拉關係的。所以說當常去鄉下住一晚的主播對他來說真的是很合適的發揮了他的長才。

西給嘛,一開始是自恃甚高的菁英形象。到近年他應該發現他寫作會得到好評,所以就幹了(寫了兩本書)。有時候覺得西給想法太敏感、太過負面。不過仔細一想:日本所有有名的作家都有強烈的憂鬱症甚至自殺過呀=▽=(啥米三島由紀夫或太宰治之類的)。
我不是說西給憂鬱症啦,我是指他這種有點多愁善感想東想西但是又可以客觀分析的態度,真的超適合當作家的,人間觀察也就可以刻畫人生百態。所以他也為自己鋪陳了很好的道路,找到自己的定位跟角色。

手越我覺得他雖然不是我稱頌的類型(某些時候不想有這種同事呀),但是很顯然他一直都很拼命曝光想要讓NEWS這個團體能夠更上一層樓。而且非常直率的個性其實頂好的,有時候甚至覺得他待在演藝界訛虞我詐好像錯了、應該去當足球員XDDD。總之是很有實力又有衝勁的一個人,我想他是NEWS裡面最有覺悟要衝的人了。

Massu嘛...我就真的不太清楚。他把自己定位是要做歌手吧?而且是吸引小朋友的那一種(??)雖然我看完Massu的心聲總是覺得他是最正常的那一位,不過有很多部分就像是X files一樣很神秘,所以我應該不算很瞭解他。

ps.變成四個人真好,每個人我都可以照顧到...六個或九個的話一一點評寫起來很累。

NEWS雖然不是大紅,但是目前這樣的知名度讓人追起來非常的舒服,演唱會抽票等等也是,看演唱會耗費的成本跟帶來的快樂顯然是快樂佔了上風,投資報酬率很OK,所以有機會我還是會去日本看NEWS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