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倫敦金融交易所裡,Arthur看著窗外轉著筆玩,對一股腦熱熱戀中的人來說,等待電話幾乎可以說是難熬的,何況是處於被動的狀態。同辦公室的下屬Mithian是最先發現Arthur心不在焉的人。對他日漸增加的發呆次數瞠目結舌。

「需要來杯咖啡嗎?」在Arthur填錯第二次數據單時,Mithian忍不住好心的問。

「天呀!我不敢置信我竟然犯下這種低級的失誤。」Arthur雙手撐著下巴,他習慣掌控全局,而這週Merlin掌控了他的腦袋,很顯然的,這影響了他在工作上的心思。

Mithian說「你是不是有任何煩心的事情?這不像你。」隨即遞過來一杯濃苦的黑咖啡,「我敢說是新的戀情之類的。」

Arthur頓時一口咖啡嗆在口中,忍不住咳嗽起來。他實在不知道為何女人的第六感如此神準。

「看來我猜對了,解決它,然後再回來專心的上班,好嗎?不然你知道作你的屬下我很難做事。」Mithian拍拍他,又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撥通電話給她。」



******


晚間Arthur回到自己的公寓,拿起手機,望著通訊錄內形形色色的名字,裡頭沒有Merlin。已經整整五天沒有他的消息。

Arthur搓動手指,知道自己不能再如此相思下去,他需要一個解決的方法,唯有聽到Merlin的聲音令他感到安心。別無他法之下,他撥打了Lance的電話。請求他的協助。

電話那頭馬上傳來Lance的聲音。「你說你想聯繫Merlin?因為你把重要的物品遺落在他家?」Lance的話明顯是個問句。

「是的,我上次待在山上,跟他建立了”良好的友誼”。估計是那次把東西遺忘在那了。」Arthur不敢說太多,他已經答應Merlin不向Lance曝光他倆的戀情。


話筒那端傳來Lance的沈思。「我已經有一陣子沒見到他了,我想我可以順路去福爾德山谷幫你看看他是否在家,然後給他傳個訊息。請他儘早聯繫你。」

「我很感激。」Arthur說,舒口氣掛上電話。



*******


之後整整兩天,Arthur時刻盯著自己的手機,像被下咒了一樣,迫切的希望它響,希望那來自Merlin。終於,它響了。Arthur幾乎是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拾起電話,稍微扯鬆令人窒息的領帶。

「嗨,是我,Merlin。」電話那頭說。

「嗨…你還好嗎?」Arthur長出了一口氣。

「Arthur,我不是告訴你不可以跟Lance提起我們的事情嗎?你甚至請他來我家了。」Merlin輕聲細語似乎在掩飾什麼,聽起來有點沮喪。

「我沒有跟他提到我們的關係,我只是需要個人傳達訊息。」Arthur說。「整個鎮上除了你我只認識他,我只能請求他幫忙。」

電話那頭傳來一片寂靜,「Arthur你這混球….你什麼都不知道。對於曾經發生過的事情,你一無所知。」

Arthur對此感到些微的挫折與憤怒。「我不知道你為何神秘兮兮的不讓他知道我們的關係。連續五天沒聽到你的音訊,你不能責怪我用這種方式找到你…對於你空白的過去,我期望你說給我聽。現在,立刻。」

Merlin苦笑:「好吧。只是…這一切進展的太快了。太多事情接踵而來,我跟不上。這幾天真的夠頭疼的了,真希望有人能同我分擔。」

於是在電話中,Merlin坦承了他的母親生病需要療養,而住在山谷中醫療並不便利,於是她暫時搬到他慷慨的舅舅家。鎮日往返兩地,使Merlin耗費不少心力
,這才沒能即時跟他取得聯繫。

Arthur感到自己是個混漲。安撫著說:「我只是想告訴你,如果你需要任何的協助,直接找我,倚靠我。當你痛苦時我無法與你相伴,這很難受。」

「這情況不會維持很久的,相信我。」Merlin說。「我好多了,真的。」

「給我打電話,好嗎?不然明知你那邊訊號不良,我也會指定一隻手機宅配上山送給你。」Arthur說。

「別、別這麼做。」這是今天Merlin在談話中第一次暢快的大笑。



*****


自那次之後,Arthur覺得Merlin在電話中總是隱瞞他生活中痛苦的那一面。他急需探究,但Merlin囑咐給他一些時間,這使Arthur感到煎熬。

在姊姊Morgana的下午茶宴上,Arthur發出第數道嘆氣。

Morgana優雅的品了一口花茶,說:「真無法想像這個Merlin具有怎樣的魔力,才共度幾天你就徹底的迷上他了。你喜歡無法掌握的人,是不是?因為充滿了神秘感?」

Arthur:「你就不能閉嘴嗎Morgana?這一點都不好笑。」

Morgana:「怎麼不是迷上呢?你看看先前眾多前任裡頭,有哪一個讓你這樣長吁短嘆的?我本以為你們就是一夜情玩玩,但看來你這次病的不輕啊。」

Arthur無法反駁,任由自己沈浸思緒裡。

Morgana面帶同情的看著自己唯一的弟弟,稍早她控制住Arthur請私家偵探調查Merlin的衝動。「你必須相信他,否則就算得到你想要的資料,最後傷了他也傷了你們彼此的信任。」

「我從來不知道你對此參悟的如此透徹。」Arthur顯得無精打采的。「被人蒙在鼓裡的滋味實在太磨人了。不然你說說該怎麼辦?」

「你還可以趁著週末再去福爾德山谷一趟,直接與他對話。」Morgana說。「我已經幫你訂購了往返車票。」

「喔!!謝謝你Morgana,顯然是個好主意。」Arthur回應 ,希望萌生。



******


滿頭熱的衝去福爾德山谷的結果,是隻身站在Merlin屋前,發現屋主不在,Arthur往窗內望去,驚覺裡頭的物品收拾的妥貼乾淨,似乎搬空了。

Arthur心想該死的,他怎麼就沒有問他舅舅住在哪裡呢?現在該上哪裡去找他?

Arthur內心產生一種失去的恐懼。他發誓不管收訊如何,他下山立即辦一支手機送給Merlin,如果他還找的到他。很顯然Morgana說的對,Arthur在這方面具有控制欲,而Merlin顯然是他的對象裡最難掌控的那個。

悵然若有所失踱步下山,他唯一想到能夠暫時避風安慰的,莫過於Lance位於布爾斯頓的小旅店,在這鎮上他唯一可以算是朋友的人。

Lance一如往昔對他展現熱忱的歡迎,Arthur先是感謝他的付出,轉而說出苦惱,希望打探Merlin或是他舅舅的消息。
「一點人煙都沒有,他家甚至很乾淨。」Arthur面露憔悴的說。

Lance傾聽著,半晌才面帶同情的說:「伙計,我不確定是否該告訴你這個。Merlin是個卓越又注重隱私的人,他若是沒有告訴你,一定有他的理由。」

「你是說我不值得信任嗎?」Arthur問。

Lance飛快回答:「當然不是!只是Merlin擁有自己的選擇。他甚至很多事情沒讓我們這些老朋友知道,就算在高中時我們非常要好。而你們看來才剛認識不久。」

Arthur聽出話中有話,示意Lance繼續。

停頓了一下,Lance告知了他所知道的部分。
「他選擇了放棄本地的offer跟朋友,轉唸外地的大學,自此之後他就未曾長住在這裡,這幾年只剩下他的母親仍舊住在福爾德山谷。那天聽你提到他,我很訝異。我不知道他有個舅舅,甚至不知道他回來了。」

「這真是個謎團。天呀,我完全不知道這些。看來我真的不瞭解他,是嗎?」Arthur覺得這番資訊把他攪的天翻地覆。

他發現即使共度了幾夜,Merlin對他而言依舊是個陌生人。一個分享了床第但隱藏了許多自我的陌生人。

當真相一一揭露,更加深他的神秘,他的不可預測。他甚至不跟Lance聯絡。Arthur低下頭,選擇相信。時間能夠重整僅存的信念,瓦解他的失落。

他必須等待。等待Merlin坦白一切,那時他會對他說「我愛你」。


--------tbc-----



第四章


對紀律慣了的Arthur來說,等待是一種手段,只要能藉此得到他想要的東西他願意等。當吧台前的第三個人對他流露同情的眼神,他依舊故我。他相信Merlin,也相信Lance提供的線報。Merlin遲早會來這裡喝一杯,順便在外頭的電話亭給他撥電話。

在酒吧幾乎要打烊時,他看到心心念念的那人風塵僕僕的進門。二話不說,Arthur推開眼前的酒杯,上前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Arthur?」Merlin看來非常欣喜,他放任自己沈醉在彼此的懷抱中。喉間發出了滿足的呼嚕聲。

「我無法想像你在此地等了多久?」Merlin說。「你不知道見到你我有多開心,睡意都離我遠去,我整個人死灰復燃了。」

「我必須見你,所以我來了。」Arthur說。「我擔心你。看起來你氣色頂好,你媽媽還好吧?店家要打烊了,需要上我住的客棧去嗎?」

Merlin片刻不想離開他,他攢緊袖口,說「我本來以為你會生氣,有些事情我想我應該告訴你。」



回到Arthur溫暖的小單間,房內擺設簡單,Merlin自然的挨著他坐在床上,展現柔順與親暱。Arthur在等待,等待他說出所有,填補對他所知的空白。

「我的父母當初不顧眾人反對,義無反顧的私奔。」Merlin擤擤鼻子。
「他們逃到福爾德山谷,也就是我現在居住的地方。我們一家三口曾經過得很快樂,直到父親去逝,家境並不寬裕,母親操持家務賺取微薄。但這樣遠遠不夠,母親的身體每況愈下,需要治療。求學時期我半工半讀,現在我正在物色公寓。我想那間福爾德山谷裡的房子已經再也不適合我們。所以我開始打包….離開那個稱為家的地方。」

「這頂不容易的。」Arthur握住他的手,點頭鼓勵他接著說。

「我喜歡男人,Arthur。在這種窮鄉僻壤這可是件大事,居民們會抱著奇怪的眼神,好像你有什麼不同。我被嘲笑過、被小孩子扔石頭,甚至被老師白眼。」Merlin停頓了一下「聽了這些,你會對我幻滅嗎?」

「那是他們的損失,在我看來你風趣幽默,非常的大度。落魄的時候是你收留我一晚。」Arthur知道了他破碎的一面,正試圖把他拼回來。

「因為你看起來無處可去,誰也無法狠下心來把你這樣的性感帥哥丟進森林餵野狼。而且你剛好是我的菜。」

這說法把雙方都逗樂了。Merlin把頭靠過去,Arthur用他的肩膀支持著他。

「我喜歡過Lance,非常非常喜歡的那種。他那麼的英俊那麼友善,我一頭就陷進去了。」

「你跟他告白了嗎?」Arthur問。

「是的。他知道了,他待我一如往昔,說我依然是他最好的朋友,當他娶Gwen時甚至邀請我當他的伴郎,他是那樣的友好,讓我無法承受,到頭來只能選擇離開。」Merlin選擇措辭。「至今我依舊愛他。」

「聽你說這些,我都要嫉妒了。」現在Arthur知道為何需要躲著Lance。縱使他是個非常好的人,卻已經擁有自己的家庭。他縱身把Merlin摟緊。
「我喜歡喜歡男人的你。現在你有我了。以後不準你再與其他男人有親密的接觸。」

「你那是一時興起,我們只是床伴。倫敦是個大都會,名模佳麗,俊男雲集,過不了多久就會忘了我的。」Merlin回應,後者與他十指緊扣。

「如果你居住過那裡,你就會知道-倫敦沒你想像的那麼好….每天有無數的人打著各種理由追殺你壓榨你。」Arthur說。

「我想不到你會這麼說。我也不知道你會每天等我電話。」

「有些話必須說出口。我從來沒把你當成床伴….」Arthur語氣溫柔。「我愛你。你願意當我的男朋友嗎?」

「喔Arthur….」Merlin的語氣蘊含隱約的喜愛之情。「可是我還是忘不了Lance,你介意嗎?」

「我會讓你忘記他。」Arthur強硬的說。眼中充滿堅定。不待他開口,以吻封緘。感覺Merlin隨之融化在懷裡。

耳邊傳來Merlin的呢喃「讓我變成你的。我需要你讓我忘記一切。」

接下來的一切無須言語。



****


在過度的保護欲作祟下,Merlin收到來自Arthur的第一份禮物就是一支手機。他搬遷至Arthur位於倫敦的公寓。因為他的男友不放心留他一個人在任何陌生的城市。他作主變賣了Merlin家鄉的房產,在高級公寓布置了一間舒適的房間供他居住。Merlin堅持他需要擁有一個私人空間。Arthur自然從善如流。

只是那個私人房間被當成置物間使用,Merlin夜晚幾乎都在Arthur的大床上消磨。早晨起來兩人身上總充滿情事痕跡,Arthur不懂得欲蓋彌彰,這讓Gwaine足足取笑了他好一陣。

這笑話傳到了Morgana的耳中,她刻意挑了一日登門拜訪。這令Merlin措手不及,滿臉通紅的邀請她進門。

「Arthur不在。如果你要找他的話。」

「不,我是來找你的。如果我那不解風情的弟弟突然對戀人如此專情,我想我遲早該見見你。」Morgana在客廳找到Arthur的專屬沙發坐下。

她端詳他熟練的拿出茶具,這些是他與Arthur出門購置的。他對廚房遠比Arthur熟悉。


「那麼見到我你注定要失望了。我與常人一樣,沒什麼不同。你瞧,昨日我們甚至為了買哪一牌茶葉爭吵。」

「不,你非常的特別。你打動了我弟,讓他與你同居,對你百依百順。你根本就是他的軟肋。」Morgana說。「你就是不肯順他的心對吧?他愛死你這樣了。無法掌控,充滿挑戰。」

Merlin將泡好的茶葉端了過來,遞給Morgana。端著茶匙的手明顯抖了一下,「這是種稱讚?」他禮貌害羞的微笑。

「得了吧,這當然是種稱讚。我喜歡你。你需要擔心的不是我,而是我那迂腐的老爸。每回聖誕節,Arthur都會攜伴參加我們的家族聚餐。他是個重視門第的頑固老頭。不過放心好了,Arthur會想辦法引開他的注意。」

「我以為階級觀念已經過時了?」Merlin說。

「Pendragon家就是個各種過時觀念的大本營,你需要學會與之共存,你體驗過我親愛的弟弟了,應該可以明白這一點。」

「謝謝你的提醒。我與Arthur相處愉快,相信你們的父親也沒什麼問題的。」Merlin依舊保持良好的教養,微笑的嘴角,臉頰紅噗噗的。

「我想我懂了,我那無可救藥的弟弟對你如此迷戀。而你別無所求,你只求你想要的。」Morgana說。「答應我,別傷他的心,好嗎?」

「不會的。Arthur就是我的一切。」Merlin回答。用默契的眼神交流,結束了這次氣氛和諧的談話。



=======tbc=======


第五章


如同Morgana一樣,所有Arthur的友人都歡迎Merlin。在倫敦西區經營古董雜貨店的Guias也不例外。他與Pendragon家族、尤其是Uther具有良好的關係。由於鑑定技術卓越,許多Uther父子無法標價的古董貨品,在他的慧眼下挖掘出了真正的價值。這使得Uther大發利市。年長的長者跟Merlin很快形成忘年之交,並邀請他來擔任助理的職務,料理繁雜的店務、時不時掛名跑跑腿。

相處日久之下,Guias與Merlin情同父子,對Merlin有所偏愛。他知道Merlin聖誕節將陪伴Arthur到Pendragon家作客,面露憂心。

「你千萬別在他面前提及你來自福爾德山谷,別讓他知道你是個農家男孩。」Guias斜挑起半邊眉毛,語帶慎重。「Uther不跟一般民眾來往,他總認為自己高人一等。若他知道他盡心培養的唯一繼承人找了個農家男孩當對象,他會想盡辦法拆散你們。」

「但我看他同你相處的頂好的?我想他人也不是那樣壞。」Merlin仔細的擦拭一個巴洛克水晶燈,彷彿它是唯一的珍寶。

「在生意上我們是忠誠的伙伴,他倚仗我的技術。至於你,Merlin,你不同。你是他兒子選擇的伴侶,光這一點就會讓你與Arthur陷入前所未見的境地。你沒見過Uther,而根據我對他的瞭解,Uther鄙視鄉野出身。我擔心你。」

「那你認為我該怎麼做?Arthur每年聖誕節都會回家,我不會讓他自己一個人。他說Uther從未對他攜帶的伴滿意過,縱使其中一位女孩是貴族的後代...」

Guias正帶接話,這時店門開啟,繫在門栓上的鈴鐺發出陣陣的響聲。進門的正是兩人談論的對象,Arthur的父親-Uther Pendragon。

他長得很高大,不苟言笑的臉流露出一股威嚴,手持一口皮箱,看來是有貨品正等待Guias的專業評論。

Merlin識趣的放下手邊的活,他快速將Guias慣用的器材擺至桌面,幫Uther把箱中的瓷器取出,取了一杯茶遞到Uther面前。

Guias取了老花眼鏡戴上,審視良久,說「很顯然,這是一個偽造的幾可亂真的贗品。」

Uther目光銳利,說「謝謝你Guias,你讓我免於一大筆錢財的損失。」他看向收拾器具的Merlin。問「這伶俐的小伙子是誰?」

Guias看了Merlin一眼,說「這是Merlin,我新請的助手。他在管理收支與收藏器皿方面有傑出的表現。我很倚重他。」

Uther讚許的看著Merlin,說「很顯然他很傑出,手腳俐落。若是Arthur的手下有這男孩能力的一半,我想他堆積如山的財務報表會得到良好的解決。」

Guias又瞥了Merlin,後者露出一個無可奈何的微笑。

長者選擇了措辭,說「Uther,我想我應該告訴你....」

門鈴又響了,聽見一個亢奮的男聲喊到「Merlin!你看看我為你買了什麼?」三人齊齊轉頭,來人正是Arthur。

面對三道目光,Arthur將手中那袋熱騰騰的中式料理往背後藏了藏。「父親....」

「Arthur?你在這裡做什麼?」Uther口氣不悅。

「今日我出差,結束與客戶的談話我就直接驅車前來了。」Arthur直覺走到Uther與Merlin的中間,擋住雙方的視線交會,挺了挺身。

「父親,我來見Merlin。他是我的男朋友....」



*****


每回Merlin總會抱怨他被保護過度,這次也不例外。他與Arthur在Pendragon家族宅邸度過聖誕節,剛見過Arthur的父母Uther跟Ygraine。相較於Ygraine的好客健談,Urther就顯得難以捉摸,顯然第一次的好印象並沒有起到加分的作用。Arthur對父親的反應非常感冒,他嚴禁Uther與Merlin再私下見面。

「我想他永遠不會贊同我們的關係,我甚至害怕他會跟你說什麼。」Arthur忿忿的說。

「別這樣Arthur,他是你的父親。他不會傷害我的。」

「不,我瞭解他。在我成長的路上,他至始至終都在傷害我。我怎麼能夠指望他對你能夠和顏悅色呢?」Arthur說。「他甚至稱呼你為”那個鄉巴佬”。」

「放輕鬆,Arthur。這些話沒那麼糟糕,我聽過更糟的。現在我不會為那些閒言閒語迷惑了,縱使他是你的父親。何況我有你呢!」Merlin說。「我只在乎你。如果你的家人對我有所誤解,那是因為他們不瞭解我,給他們一點時間。」

「知道我父親最不滿意你的是哪一點嗎?」

Merlin搖頭。

「他說你充滿地氣,出身卑微,只適合做我的僕人。不敢相信我降低格調跟你交往。」Arthur滿滿的怒氣。「時至今日,我對我父親的言論依舊嘆為觀止。你怎麼能夠憑著出身判斷一個人的人品好壞。」

「你真是一個崇高的騎士。」Merlin湊近Arthur,手開始拉扯他的前胸襯衫。「我願意作你的僕人,如果你希望的話。」Merlin湊趣的說「夜晚….在你的床上,澆熄你的慾火。」

「那你這個僕人可得費勁點,這得花很多個夜晚來犧牲奉獻…用你的身體。你的騎士極其需要。」Arthur挑眉看他,意圖明顯。手藉機滑入他腰間T恤下擺。

Merlin被一番動作挑逗的氣喘吁吁,Arthur順勢把他帶往床上,在壓上來的時候,Merlin突然停下配合的動作,似乎下了決心。

「其實你父親平白擔憂了。我是說…我知道你們父子倆都擔心我身無分文,對我看顧有加。但是我不需要任何的資助,我已經很富有了。」

「你很富有,因為擁有我的愛?」Arthur雙手撐在Merlin的兩側,俯視他驕傲的笑。

「不,我剛收到來自母親的電話。她向我表示舅舅夫婦沒有子嗣,作為他唯一姊姊的兒子,問我願不願意接受作為他的遺產受益人。好好照料它。」Merlin說。「肯新頓庄園,價值750萬英鎊。」

「天呀Merlin!是峰區那著名的肯新頓庄園?名聲遠播的那個?」Arthur忍不住喊了出來。「我從來不知道你舅舅擁有這些,我以為他只是個小康之家的仕紳。沒想到…你肯答應嗎?你答應的話,未來你比我還有錢了。」Arthur情緒激動。

「如果哪天我窮困潦倒,你會接濟我,對吧?」

「有錢的是我舅舅,不是我。」Merlin把當初Arthur說過的話原封不動還給他。「至於肯不肯接濟你,那要看你今晚的表現了。」

Arthur溫柔撫摸Merlin的臉,說「我想這次我父親對你要刮目相看了,你認為呢?」

「至少他不會再懷疑你當日一見鍾情的眼光。 」Merlin說,手攬上Arthur厚實的臂膀。

「你說的對,我是因為擁有你,才顯得富有。」



-----fin-------



作者碎念:

耶~!完結了好開心!
第一次以寫幽默小甜餅為目標,很高興順利完成了。
之後想嘗試一下腹黑小虐型的文…..好想寫探員AU,想起來真是挑戰。
(如果有下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