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週三


這次原本是很久不見小琪,因此打算安排南台灣的旅遊行程,成員也就我跟她而已。想不到最後大家都湊巧喬出時間一起同樂,我們住宿的房間也從兩人房變成四人房。剛巧台南晶英酒店有個住宿方案是兩人同行、與友同聚的方案,一房4950元一晚不限制入住人數。於是我們就訂購這個方案,這樣Bja臨時如果可以來跟我們住一晚,也可以睡同一間。當初猶豫要住香格里拉還是晶英酒店,台南的友人阿響建議我們可以住在小西門一帶的晶英酒店,要逛小吃和文創園區很便利,事實證明確實如此。

當天一早我搭乘9:19的區間車前往彰化與犀牛會合,想不到一到月台上區間車就緩緩進站(驚),還好有趕上區間車。搭上自強號之後我又睡死了,很快11:30就抵達了台南火車站。

一出車廂我們跟小琪會合,三人一起去後火車站的遠東百貨逛逛,之後攔了計程車開往晶英酒店。check in時飯店櫃臺人員還奉上熱的冬瓜茶,由於當天大陸冷氣團報到,溫度17度左右還蠻冷的,對他們的服務真是印象深刻。

寄放行李之後,租了T-Bike腳踏車(用信用卡付款)去國華街吃小吃,先去吃了阿鳳虱目魚丸湯麵,熱門的小卷由於排的太長了直接放棄。我還喝了很香濃的抹茶,犀牛吃了抹茶冰淇淋。

附近有很多特色文創小店,也很好抓拍景色,難怪處處成為打卡聖地。我們逛文創產品逛了一下,犀牛去買布萊恩紅茶時就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我們只好撐起傘繼續玩,但是原本預計騎自行車去逛延平郡王祠和林百貨的行程就槓龜了,只好等雨勢小一點再騎腳踏車回去還車,小琪想拿一下她的外套保暖,結果櫃臺說我們的房間好了,於是我們趁機入住,順便睡一下午覺。

晶英酒店的房間有一個可以看著窗外的臥榻,有五六個抱枕非常舒適,我們都開玩笑說足以容納六個人同時聊天,非常適合我們。

等到下午四點半睡起來剛好Bja來了,四個人就這樣在飯店純聊天躲避嚴寒也非常舒適。直到18:16 阿響來樓下接我,我才與她們分道揚鑣跟阿響去聚餐。

想不到約晚上見面的台南竟然淒風苦雨,雨勢還不小,很感謝阿響還特地來載我。於是我們就一起到那間難得過年後依然有開的店家吃火鍋,也聊了很多近況和有趣的話題。在這樣冷的冬夜真可以說體驗到台南人的熱情啦~~

大約20:50左右阿響載我回到晶英酒店,我就上樓洗澡然後跟同學們一起看電視聊天,很慵懶地度過了愉快的一夜。



2018.02.23 週四

禮拜四早上起床後,小琪想去買傳統小吃當早餐,我則是打算騎自行車去附近晃晃,其他倆人繼續在酒店旅館休息XD。(聽說Bja昨晚混到凌晨三點才睡)。

我自己先借了飯店的自行車,先是騎到孔廟繞繞,除了非常古樸的校舍之外,孔廟前的古老街道也是一絕。接著前往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稍微對這位出身台南的作家有了些微的瞭解:紀念館牆壁上記錄了描寫當年台南場景的小說片段,可以一窺當時府城風貌。之後我獨自前往有意思的林百貨,這次來台南覺得最特殊的莫過於這棟老建築,可能我對老建築很有興趣(譬如說他獨特的指針電梯與屋頂的神社),一樓是土產區,但獨特的建築氛圍充分體驗了日據時代的低調奢華風情。二樓是文創小部,三樓是設計師的專櫃,四樓與五樓則是小吃部與週邊販賣部。

可以逛兩小時的百貨我花了40分鐘逛了文創區與伴手禮區,時間上非常趕但是頂樂在其中的,還順便買了阿響推薦的好吃茂記黑豆花。

回到飯店退房後,我們與國師相約於隔壁的新光三越,大伙一同吃了涓豆腐,聊聊國師離職後的近況。接著前往隔壁的藍晒圖文創園區,非常有意思的街區,這時不禁怨嘆台中整個就是輸了~Orz

與國師道別之後,我們前往林百貨買一些土產請同事吃~買了虱目魚乾。然後我們搭上小黃前往火車站,大伙再搭同一班火車回家。小琪先在嘉義下車,我們抵達終點站彰化,再接區間車回台中,結束了美好的行程。


結論:

這次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林百貨,可能我自己現在也比較喜歡走文青路線而非大自然(?)
另外這次到台南可以訪到如此多的朋友,像是阿響和國師,整個是一舉數得。下次還是會安排台南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