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迷上了對岸中抓圈的CV林予曦,把他配音的廣播劇慢慢補完中。當初接觸的契機是由於卡比丘大大寫的「社交溫度」,兔兔配了一個「社交溫度」短短的角色歌,在裡頭扮演被實驗室同學排擠的方昭暮,他的戲感與哭腔很能引發任何人心中最柔軟的一面,於是一聽成主顧。

只是我想不到我第一個寫的兔兔廣播劇聽後感,不是「社交溫度」也不是劇情和後期製作都很經典的「貌合神離」,竟然是這一齣(汗)。與其說是廣播劇的感想,不如說是聽完廣播劇後、前去翻完原著被原著雷到只好聽廣播劇求治癒、不吐不快的一點心得。

由於聽廣播劇從彈幕看到許多小伙伴分享這部作品很虐的訊息,被打了預防針的情況下一夜把原著讀完了。

必須承認,劇情是真的虐,尤其是歲月的洗滌粹練之下、梁平安那逐漸世故已經放下過去對初戀情愛的部分特別揪心。渣攻又是一個喜歡火上加油不擇手段的類型,不懂得怎麼表達愛,從小到大不用憂慮想要追求的人事物就會自己送上眼前。對梁平安只存在各取所需的情感利用和強取豪奪。奇妙的是:廣播劇兩期聽下來,沈賀在原著的渣明擺在那裡,但是燃老師每回一叫「學長」,卻是如此的深情款款,令聽眾很容易相信他對學長其實用情致深,就算想指責他也忍不住想替他以愛為名的佔有欲說話。

兔兔配的梁平安那就更神奇了,明明是唯唯諾諾的角色,過度爛好人沒有主見,但兔兔的嗓音自帶一股高冷的內韻,一種自帶出來清俊的風骨。倒是符合小說後期梁平安成長後獨當一面面對沈賀各種威逼手段下不屈服的倔強。雖然一期、二期兔兔哭的次數多到讓我想搖醒那位不懂得珍惜他的渣攻,但是幾幕哭戲充沛的感情色彩渲染了劇情,為整個廣播劇增色了不少。加上兔兔的抽噎與哽咽一直都非常戳心(應該不是粉絲自帶濾鏡。畢竟兔兔的哭戲最強的一點莫過於叫人"感同身受"。屬於那種心臟一揪會想跟著他一起哭的類型)。莫非這就是策劃找兔兔來配梁平安的原因嗎?(並不是)

雖然不能說我欣賞梁平安這個角色,但是兔兔的聲音很能引導觀眾一個事實,就是為何沈賀和梁平安明明是兩個世界的人卻能夠吸引到他。因為他身上那種單純與倚賴信賴他人的特質是如此純淨,如同驚濤駭浪生活下的避風港。無論是一期還是二期,兔兔配的梁平安自始自終都是那麼柔軟溫和,彷彿江南靜水一方。自此沈賀對他的執迷不誤外加為了破鏡重圓機關算盡,一切皆得到了解釋。

廣播劇裡有一段甜得我心都快融化了:沈賀一個大少爺為了拜訪梁平安,忍受火車通車的舟車勞頓之苦,只為了前往平安的老家與他過度新年。這整段落對話聽的人甜滋滋的。原來不可一世的沈大少爺為了心愛的學長,能忍受到如此地步。加上燃兔的聲線如此契合,情話聽起來彷如身歷其境一般。

由於看了原著後段,關於梁平安經歷妻兒、母親相繼離開的慘況(始作俑者可以說是沈賀),這讓人難免對下一期的劇情感到憂慮^^b還有沈賀腦瘤開刀留下後遺症失去驕傲這部分也讓人搥心肝,實在不太敢聽接下來的劇情。但是因為燃兔的聲線實在太契合了,相信不需要擔憂那麼多XDD 只管等著下期聽就是了。

 

第一期B站聆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717102/?spm_id_from=333.788.videocard.0

 

第二期B站聆聽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4540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