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英國行決定的非常倉促,起因是好旅伴今年預計要出國一次,而比起日本我們都更想去英國。加上長榮因為罷工後有了暑假的折價,機票遠比兩年前去英國還便宜了一萬六,於是立刻決定了一起出發前往英國的行程。因為沒什麼時間做功課,索性把兩年的行程拿來修改一下。劍橋的幾日stay改為牛津,白金漢宮外頭看歡迎西班牙皇室改成參觀白金漢宮內部,其他景點基本上重疊率頗高,最重要的是阿平都沒去過,也很想去牛津。於是安排了飛希斯洛並且牛津住三夜的行程。


8/15(週四)搭乘長榮。台灣=>泰國素萬那普機場=>希斯洛。

前一晚住在諾富特機場飯店,以免一大早趕高鐵之苦。大約7:05抵達桃機,行李全部是自助式貼封條。出關以後搭乘有點延遲起飛的飛機飛到泰國。這次飛行旅程沒什麼大困擾,就是腸胃有點發炎加上齒齦發炎,沿路都必須注意保養,以至於最後一餐飛機餐也沒吃。飛行路上看了很多好電影,印象最深的莫過於Tolkien電影。下面記錄一下這些電影:

Tolkien(2019):看到J.R.R. Tolkien和他的小伙伴Robert Gilson、Geoffrey Smith和Christopher Wiseman的情誼實在很有帶入感,尤其是牛津背景更是符合我們這次fellowship of Oxford的主題,忍不住多看了幾次。很喜歡托爾金與校長兒子之間由互相憎惡到互相欣賞的情節。

Red Joan (2018):由Judi Dench女爵飾演劍橋畢業的物理學家Joan Stanley表面上是教授秘書,實際上與支持馬克思主義的KGB友人交往甚密、甚至透露原子彈的製作秘密給俄羅斯以求制衡東西方勢力的一齣真人真事改編諜報片。Tom Hughes飾演被俄方吸收的劍橋學生。又是一部與劍橋五傑相關的電影。

出關的時候排了一下隊伍,現在基本不需要寫紙本的入境單了。海關問我們來幹嘛?我們回答是觀光和看西區舞台劇Mamma Mia,海關人很風趣說那票很難搶,最後還祝我們好好享受Mamma Mia,抵達倫敦就是個愉快的開始。

抵達希斯洛是當地晚上七點半左右(忘了),因為沿路有補眠沒有前幾次航程來的累,也很幸運下榻的機場過境旅館是terminal 2位置的Hilton Garden Inn London Heathrow Terminal 2。就在出關以後走個兩分鐘的地方就到了check in的地方。接待我們的旅館小哥人非常好也很帥,還特地問候我們今天過得如何,但我們只想回答"真是一個很長的旅程..."(畢竟搭了17小時的飛機),沒有多作回答就趕緊領了鑰匙去旅館裡補眠。


8/16(週五)

8/17(週六)

8/18(週日)

8/19(週一)

8/20(週二)

8/21(週三)

8/22(週四)

8/23(週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