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集單行本修改的篇幅比前兩本少很多,修改後的部分讓內容更通順流暢了。
目前注意到的就是:
十一話:曉人夜半去找桂木的部分(桂木改成挺直身開門)、桂木面對女佣總管的部分(看女傭總管的表情),

十二話:桂木被曉人規定要同桌吃飯,桂木回房後痛苦著的部分(直接把桂木說「離開的日期要提早」的自言自語刪掉),還加畫了田村提到曉人小時候身體不好的回想畫面(那現在曉人還真是有魄力呀,病弱的孩子長大了)。

十四話:桂木下車見雨宮的場景,繪製桂木的角度修改了一些。也加畫了一幅阿菊總館的背影(很有韻味^O^)

十五話:桂木的母親身後加畫了先先代的背影。

不得不說:修正過的單行本讓閱讀更加順暢了,所以我覺得日高老師還改的蠻好的!前兩本單行本大幅修改後,成了正統優雅(大正大河劇?)、激情不足的大時代格局經典,第三集沒有大幅變動,但依舊耐人尋味,情深意重,我想是因為日高老師更加成熟了的關係,因此連載一次ok,不用為了不夠符合那早年沈著不外露的潛藏風情而修改篇幅~

總體以內容觀之,第一集單行本是互相較勁碰撞的一集,第二集單行本是逐步軟化漸敞心房的一集,到第三集單行本就是心意相通、互信互愛。(真是大進展,不過古人的進程真是太慢了~一年才一本,我暈,還好還有「花開」當調劑)

不過,第三集單行本看完我不會覺得很高興耶,因為桂木跟曉人之間互相守護的方法皆是選擇犧牲,真是喔My God~!第二集我看完以後,很高興桂木為了曉人動搖,心裡很有企盼,等到第三集桂木身心到屬於曉人以後,卻找不到對未來的盼頭。(難怪要改出CD drama,因為創作瓶頸到了~爆)

於是我預測第四集,要嘛是「歡樂大結局」,要嘛是「讓人摔書」~(我可不希望是後者XD/////)

或許是因為第三本單行本內容,當初連載我追的太勤的關係,這次讀單行本完我有種太過熟悉的不新鮮感!還好加繪的部分調劑了我,還有卷末的擁抱整個就是人大嗨呀~唉呀我好高興曉人選擇不放手!

雖然我很讚成曉人跟桂木私奔(喂),但是我喜歡這部作品就是因為它的考究和正統,所以最後若有太出格的結局,我大概也會摔書吧?

是說之前還有桂木的身世之謎可供期待與抽絲撥繭,現在該期待什麼才好??

亂入1→曉人會不會變成桂木在鎌倉包養的情人?(咦?豢養情夫嘛?)

亂入2→無後繼者的桂木會收曉人為養子(變相入籍了嗎??)

亂入3→石崎會變成桂木跟曉人證婚人(這純是來亂的)

是說曉人若是沒有讓爵成功,這故事就沒有發展性了~(因為兩個人絕對沒辦法在一起,因為桂木要待在石崎家)~所以我覺得與其是讓桂木去別人家又無法從進爵的魔咒中解放出來,不如讓桂木直接繼承久世家,心裡有歸屬之處、又可以跟曉人相親相愛,反正既然桂木無法掙脫被先代意念捆綁的命,那就乾脆一點讓他繼承!(這句話很有曉人大人的風格~笑)

雖然桂木希望的是曉人大人進爵,真是賢內助呀.....(心)

曉人本人根本不在意爵位,桂木作了多年的曉人未來性向調查,一定知道的嘛。久世家要有桂木,曉人才會覺得那是「家」呀,而且曉人曾經說過:「總有一天我要回去」(鐮倉),隱約有埋伏筆的意思,所以我還是斷然預測讓爵會成功。

那麼,就繼續期待半年後的連載吧~:D

貼張最後後記加繪的插畫,真是纏綿不已的一幅畫呀


接下來我要切到「花開」模式了,改來看小蓉跟櫻井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