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的花開心得文,意外的發現這種陷於糾葛的情況下,我會異常的思如泉湧XD

一開始在追「花開」,是喜歡於櫻井先生讓小蓉逐漸的敞開心房這一點。
對於小蓉日漸的改變,是這一部漫畫作品吸引人的原因。
櫻井先生本身我也蠻喜歡他的,主要是因為他會讓我聯想到坂本大哥哥^__^b,很有才華卻常體虛、是個對生活日漸公式化的大人。不是個性鮮明獨特、但是讓我每回看到他就會想笑又想吐槽他(?)。有點ㄋㄠ但是保有童心是他的優點、尤其是對種美麗花朵特別有興趣(難怪喜歡小蓉?小蓉是朵芙蓉花)。

這一話讀完之後,連身為櫻井派的我,都有種想要責罵櫻井的衝動(汗)。忽略了跟小蓉在家相見的約定,只在很晚時才打電話要小蓉別等他,這行為連我也覺得不妥啊。

我想櫻井先生或許是太過於習慣過一個人的生活,從過去就習慣獨自一個人,只要有工作就可以活下去,這才會忽略了跟小蓉的約定(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工作狂)。這種情況下,痴痴等待著櫻井先生的小蓉,就顯得很楚楚可憐。

其實櫻井先生應該早一點打給小蓉,讓他別等他的。而且他應該第一時間告訴小蓉他要去大阪的事情,而不是讓小蓉從其他叔叔等第三人口中聽到,這種處理方式才是對的。綜觀以上的行為,會被眾多讀者覺得櫻井先生是個爛男人也不為過呀~~

不過我想了一下成年上班族的思考模式,我突然又不太有辦法苛責櫻井先生了。
一般來說,櫻井先生會沒辦法在第一時間告訴小蓉「我要調職」和「我沒辦法準時回家」,或許真的不是他的錯呢~!因為他潛意識恐怕是非常非常希望趕快下班見到小蓉的。若是直接第一時間告訴小蓉「我今天沒辦法陪你」,那小蓉就真的不會來了,也就絕對碰不到。櫻井先生想拼看看能不能做完工作早點下班、等到約定時間過了確定沒辦法下班這才打電話給小蓉,這種心情我不會不能理解...←難不成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

至於無法第一時間告知小蓉自己要調去大阪的事,有很大的成分是「尚未塵埃落定」跟「無法開口」吧~。當然,如果真的是很確定的關係下,絕對要第一時間告知小蓉他工作的異動的。不過...櫻井先生這個以前N年都是異性戀的人,大概一時無法界定他跟小蓉間是那種「會結婚需要負責任的男女關係」。我猜想就是這樣,這一話櫻井先生的處理方式才會那樣不妥,淪為大家痛罵的對象。

寫了半天,似乎都是幫櫻井先生說話?其實只是因為本人也有上班的切身之痛,比較能夠瞭解責任制的痛苦而已(毆)。

這一話的小蓉偷叼了櫻井先生的菸,真是超可愛的。


(櫻井先生你就這樣去大阪三年沒有問題嗎?那麼可愛的小蓉,絕對馬上被藤本追走的XDDDD)
櫻井先生咬著小蓉叼過的菸,這大概就是所謂的間接接吻了吧(灑花)

總結:

我想日高老師安排「調職」一事,大概是為了增加篇幅吧~
這真的是一齣很磨人又清水的BL漫畫。大概到結束那一天都只會是Kiss而已吧?XD"
下一話停刊了,停在這一種地方,真是讓人忐忑不已。
希望下一話會有甜蜜的部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