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買了憂鬱之朝第二集,看到一疊放在漫畫店裡時,我真的好有衝動給他買個兩三本呀~!!(因為等太久了)不過在網路書店已經敗了一本,所以還是忍了下來~(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多敗幾本)

接著就去了威秀看了「賽德克巴萊-上集」,喔這片真的超好看的~!可能是我有研究高山初子寫的自傳「風中緋櫻」,整個是看的津津有味。不過抱著這態度跟人家分享「我今天去看了一部好電影」時,人家回答我的是:「你好像很擅長看悶片??」XDDD

說起來憂鬱之朝也是個悶片呀,沒錯我最愛悶片了!(笑)。我確實比較喜歡嚴肅又艱澀難懂的故事,因為值得深究,錢才花的有價值=w=

很快樂的翻完了第二集的中文版,我真的覺得自己無可救藥了XD////因為我在看中文翻譯的時候,腦袋裡竟然會自動播放Drama CD裡的日文對白(真是恐怖的大腦皮質層)。其實Drama CD我沒有聽過很多次,不過大概是中邪了洗惱了,以致於腦袋裡自己有播放器把曉人的聲音放下去(囧)。看來我真的很迷這部漫畫呀~!

裡頭的翻譯,有些地方還蠻讓人激萌的,譬如說曉人跟桂木在書房裡OO時,被O到一半的桂木,摸了曉人的肩膀,說「他的身體,有那麼堅硬嗎?」→於是我整個想歪歪了XDDD/////是曉人大人的XX很堅硬嗎?(對於一個悶片,我可以這樣亂置入的自嗨,我感到無限的無可救藥,掩面~)

因為已經看了無數次了,於是我也搞不清楚如果第一次看這本劇情的人會怎麼想,會期待、會覺得好看、還是被雷到???不過就我而言,我還是頂喜歡第二集的。因為有懸疑有懸疑(桂木的身世),有劇情有劇情(聯姻的想法),感情有進展的有進展(請自己參閱書本),有程咬金的程咬金(就是雨宮咩~)

是說看完這一集,還是覺得桂木好可憐,一切都無法自己作主。只能謹守著先代交代的遺命,維持自己的分際。依照那麼時代的藩屬觀念,這都是說的通的吧~這種角色上的個性鮮明,也是看這作品的醍餬味。

很實際、不天馬行空,也是憂鬱之朝吸引人的地方:D 最天馬行空的地方莫過於曉人大人對桂木的身影看出了感情,然後演變到無法回頭的這一點^o^ (當然啦,畢竟他是BL漫)

真開心收了兩本中文單行本,希望第三集的中文版不用等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