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有三件令人雀躍的好事,一個是日幣匯率降了(我終於可以買日版了!!)

第二個是瀧翼單曲Heartful Voice封面出啦~SHOP盤非常好看,點官網觀看

第三個是看到了2011年AGF チャラ特集的內容啦 ,裡面憂鬱之朝的6頁內容真的是太Touch了(找機會要去日拍或日本卡漫店買這一本囉~)

桂木對曉人真是愛憐呀~!(翻滾)

這一話番外篇,終於看到桂木在曉人睡著後、對曉人呵護的模樣啦~真是甜蜜。(不過大和民族真是太矜持啦,在睡著時撫摸跟蓋被這種充滿愛意的行為,曉人大人都看不到呀~是說光是這樣我就萌翻了)

======以下是故事內容=====

故事大鋼:

為了出席晚宴請來製衣的裁縫已經抵達,而曉人遲遲未出房門。於是桂木前去叩門 。

久叩無人回應之下,桂木略感不悅的開了門,發現曉人床上疊著幾冊書,趴著就地和衣而睡。

桂木一面想著曉人一睡下不一晌是不會醒的,一面坐在床沿翻閱曉人讀的書。原來這些書是當初在書房雲雨之後,曉人說為了桂木一定會讀的那些書冊(曉人說:如果是你的願望,我一定會去做)。

桂木一邊思之「我的願望」?一面歛眉凝視打量著曉人。

於是,桂木用指背拂了曉人的臉。

之後桂木不作聲的離開了曉人的房間,在田村跟裁縫追問下,欺瞞說:「曉人大人在用功,不要打擾。」

田村問宴會的衣著要怎麼辦?桂木說:「他服裝的尺寸跟喜好,我都很清楚」。

=====我是萌到翻分隔線=====

說起來,第三本單行本裡頭,蠻長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溫馨交心型的片段了。雖然第十五話可以看出桂木對曉人確實的死心塌地(因為他說要保護曉人大人),但是之後兩人就面臨了別離,實在稱不上我愛的那種靜謐的溫情(反之是蠻轟轟烈烈的)。

這一個番外還蠻補足了我喜好的那些:舉凡是桂木垂眸的注視、選擇不吵醒曉人,還有曉人為了實現對桂木承諾的讀卷,一絲一毫的舉止與目的,都是為著對方。縱使兩人不發一語,卻還是從中體驗到千絲萬縷的情感來。

就如同16話裡頭,曉人說的「分開之後,我卻很能理解他在想什麼」。這一話的題目是「Same Color」,就算兩人之間沒有言明,但兩人為了對方著想的出發點是一致的。看似平行的兩人,目標卻是相同的,同時也是為了對方而努力著。

桂木最後說的那一句:「他的尺寸與喜好、我都很清楚」。這句話真是有如焦糖蜜液。就算身為管家的職責可能讓他很瞭解老爺的喜好跟適合的物件,但是我當然是選擇相信他是因為「對象是曉人大人」,他才會這樣做。如果是曉直老爺,我想桂木一定會很瞭解分寸的不會逾舉、而讓曉直老爺自己做決斷吧。

桂木就是看準了曉人絕對會樂於接受他的安排,一方面也不想打擾曉人好眠,才會斷然決定幫他拿主意。

(我也很喜歡解釋成:桂木純粹就是想幫曉人分憂,為愛人選裝,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__^)

結論:這麼重要的篇幅,希望可以收在單行本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