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下班就趕快出去書店買了這一本書,因為我知道1917這一本書會比較符合我的期待。
加上他的Drama CD真的太好聽了,趕緊入手來對照著CD聽,晚上擁有這個休閒真是人生莫大的享受呀~

我很少在那麼快的時間裡面把那樣頁數的書啃完XD,因為平常閱讀的時間很有限,不過昨晚竟然熬夜把它給看完了(驚)。

內有無數爆雷與主觀意識,想必要看的懂過書的人才可以意會:D


這一本跟1912比起來,故事內容是比較吸引我的。因為我算是偏向尤理派的,試想1912裡面,尤理是多麼的命運乖舛呀,先是自己愛的攣生哥哥忘記自己還視自己為敵人,自己愛的兒時玩伴跟自己的兄弟發生關係還領了便當(這簡直堪稱被自己愛的兩個人合力背叛Orz)。怎麼想都覺得1912對於偏尤理派的讀者來說很虐。況且馬克西姆在1912裡面還算是一個蠻好的角色(就出身貴族的報社記者~他的想法還蠻前衛的)。看完1912應該不會有人覺得心情好吧?

況且我看完1912以後,還蠻想打米歇爾一頓的。雖然忘掉記憶不是他的錯,不過想到他這樣對待自己的親生兄弟,就覺得真是滿頭斜線。雖說現實中男性雙胞胎是不太可能會對對方愛逾性命,不過這故事是設定兩兄弟從小一起辛苦生存,於是也顯得蠻說得過去的。只是米歇爾在1912做的事情,真的是讓我滿頭斜線無以附加。

我承認我被Drama CD洗腦,所以我還蠻支持維克托X尤理這一對的。以致於看完上下兩本以後,我很偏愛1917的內容。因為維克托跟尤理在1917這本裡面,關係可謂是進步神速。(雖然有很大的部份是扭曲愛=w=汗)。不過既然馬克西姆已經翹辮子了,能夠帶給尤理幸福又很照顧他的維克托,就算不是那樣理想的人選,還是寥勝於無呀。

只是,維克托對尤理的愛,真的還真是夠扭曲的。用那樣憎恨的方式激勵尤理活著,這一種激將法實在是讓人有點不敢苟同。也因為這一點,讓我想到日本作家寫外國人角色,總是寫的像是「批著外國人外貌、骨子裡很日本的人種」。老實說歐系民族我是不相信有人會像是維克托這樣對待自己深愛的長官啦。監禁也就算了,降為自己的副官就算了,竟然還會有那一種「以仇恨作為餌食督促對方活下去」<--我相信俄羅斯人應該寧願好好安慰對方然後把對方感情一舉攻陷,何必轉那麼多心理糾結的冤枉彎路?

這也是我每一回看日系歐美背景小說覺得很「澳砸」(台語)的一點,只要歐美影集看多了,都可以知道那些外國人可說是直來直往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傢伙,看到和泉桂老師寫出一個這樣行為的維克托,我真的覺得這種扭曲愛除了日本人,絕對沒有俄羅斯人會這樣幹~!(咳)。(這大概就是為啥我看英田沙希寫的FBI探員會很想撞牆的原因....Orz)

抱怨了那麼多,我還是很喜歡維克托送尤理逃亡的那一段。雖然他的表達情感的方式讓我不太敢苟同...不過他辦事的能力真的是一流的啦。把護照資金準備好,就把尤理迷倒帶到邊界,要他跳上火車逃走。這一段我真心覺得維克托終於脫離變態的範疇變帥了

跳上火車逃亡的這一部分也可以說是他倆關係的急轉彎吧。尤理發現自己無法忍受留下維克托一個人面臨受死的命運,要求他跟自己一同逃去波蘭。然後好不容易跳上火車以後,尤理處於差點喪失摯愛的恐慌中,盲目的拼命吻維克托....(盪漾呀~這大概是我覺得這段戀愛裡蠻浪漫的一段囉~)

其實尤理與米歇爾這一對雙子,以個性上來說的話,我是比較喜歡米歇爾那樣大而化之啦。但是他之前失憶的時候真的蠻混帳的,這也是無法否認的事實。說到底這一對雙胞胎立場不同,但看得出來還是極度相愛的。(大概有人萌這一對吧~~不過和泉桂老師寫的這一種背景,我覺得他倆的愛還是不要演變成親情以外的感情比較好呀)。

安德烈這角色...簡單的說就是絕對「好人卡」。一直溫柔的相伴的一個人,確實是很吸引人。不過以戲劇化來說的話,我還是比較偏好看尤理跟維克托之間的對手戲。看尤理對維克托一路走來的心境轉折、大概是我看1917一直翻閱翻到深夜的主因之一吧XD

最後還是一定要稱讚一下高階佑老師畫的插畫,真是太動人了。米歇爾跟尤理真的好美~~(難怪裡面其他的角色總是說他們很美)。

好久沒有接觸歐美系背景的故事了,偶爾看看感覺非常的不錯。不過真的要比較的話,我覺得華人寫的歐美系小說還是比較能抓住歐美人的個性與表達方式,會顯得很有特色,這一點我還是比較偏好華人系作家的。^___^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