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獸都,老實說我覺得這真是一本我看的內心頗「辛苦」的小說,
雖說作者都是需要被鼓勵的,不過看完的感想與情緒還是需要抒發一下
本來這一篇是打算鎖起來,想一想其實內文也沒啥hate成分,所以就算了

以下爆雷與大囧哀嚎無數,請慎入

由於一開始有追連載,依照我關心葉宇真安危+關心安德魯與葉宇真情感的觀點來說,這一部獸都真的是讓我讀的好受創好艱辛^^"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個底線,無論是道德標準,或是解釋成承受範圍,他終是有一個底線。

這一集的獸都,差一點跨越了我的底線,好在最後好好思考了一下,犯不著為了這樣的一個虛擬故事傷害自己的心情愉悅,況且它終究沒有跨越我的底線,所以一切還是可以恍若平凡無波。

我思考了一下,林龍跟安德魯對葉宇真追求的作為,表面上看起來目的是一致的,不過為啥我看安德魯追求葉宇真會覺得欣然接受(雖然他使用了一些不入流的手段),而林龍的我就不能接受?

想一想,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安德魯讓葉宇真享受快樂(肉體上的),也很少違背葉宇真的意願(像是監禁在島上那也是出於葉宇真的自願,說來怪不得人,葉宇真擁有選擇權)。不過林龍的追求,讓我看到的是征服跟凌虐,強迫跟逼供,完全看不出有什麼快感而言。

看完「獸都」,我發現果然不能把這作品想成包裹蜜糖那樣甜滋滋的,一面有點失望,一面又覺得這就是現實。

在前幾部作品裡,葉宇真當然不可能接受安德魯,在安德魯糾纏他時,他時刻都想擺脫他。這一部也不例外。不過跟前幾部不同的是:這一部裡安德魯問「你從不指望我的出現?」,葉宇真回答了說「真」。結果讓我跟安德魯一樣有一種從頭被潑了一盆冷水的感覺,很狼狽也頗冷~於是我整個看到這裡寒透心涼。畢竟前幾部沒有用言語講出來,殺傷力沒有那麼大!~~這一部用言語說出來,頓時覺得如履深淵如寒冰灌頂,原來看了半天葉宇真都沒有指望過安德魯Orz

不過想想這也是正常,誰會指望一個罪犯,還是一個道地的流氓。如果承認跟流氓有所牽扯,以貴族社會水準培養的葉宇真就不再是他習慣的模範了。這應該是他無法愛安德魯的主因啦~而且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感情本來就不會只是很單純的「喜歡」,還有包括「掛念」、「在意」、「心痛」很多意涵,有些對象確實是「承認愛上就同時意味著痛苦」的,結局往往是與這一種對象無法在一起。

這讓我看到後頭還是感覺好害怕,難道這一對就這樣分道揚鑣了嗎?@__@ 若是安大熊就這樣冷硬的走了,兩人還真的從此就是陌路人了呢~!

好在後來我很不甘心的反覆看了半天,我發現葉宇真只是意志上不願意把情感交給安德魯,意思就是說身體的話可以XD,讓我好生感動還好葉宇真屬於口嫌體正直的那種人,就算不愛安德魯但是肉體需要所以還是離不開安德魯(錯光光) <--不要小看肉體呀,肉體的愉快當可以帶來精神上的愉悅。肉體舒坦精神也會逐漸被同化的(咳)

看這一本很揪心的另一點,是因為變態林說葉宇真沒有人掛念,這一點真的很讓人傷心耶~!光這一點就是天大的雷點了(討厭這種找人弱點下手的傢伙,是真話也要知道不要說出來是一種美德)明明葉宇真就有湯姆跟安德魯掛心的要命呀~~看到那一段我真的很怕葉宇真會撐不過去然後就雙腿一蹬跟我們說掰掰退場領便當。

好在這故事是講述一個人性缺點的故事,不是沒種拋開衣袖不留下任何雲彩的故事。所以我擔心的事情終究沒有成真~

另外這一部安德魯竟然有收手不繼續追求葉宇真的打算,真是讓我崩潰並且冒出無數的冷汗。誠然,安德魯不是一個多麼好/值得炫耀的對象,葉宇真看到他也不會平靜。不過我覺得若是葉宇真就這樣一輩子模範、平靜無波的繼續幹他的警司大人職責,就這樣跟安德魯分道揚鑣了,那麼...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看這部BL小說呀~啊啊啊啊!

↑最大的癥結點就是無法接受一切回到原點。我自認還沒有那樣的好修養可以接受讀了四部作品/等著四年,然後發現一切都是打水瓢一場空的過往雲煙~~(這就像是驚濤駭浪的故事最後,告訴讀者這一切都是主角在作夢....這讀者還能不砸電腦嗎?)

結果我的結論就是:認真就輸了~!!雖然可歌可泣但確實是至理名言。所以我對這作品葉宇真跟安德魯認真了Orz
我會檢討的.....

不過不論我怎麼看,葉宇真就算是不愛安德魯,但是還是很在意他的存在。反正不聯絡他照樣是葉宇真眼下的頭號監視犯嘛,那跟朝夕相處還有什麼差別?所以說嘛,葉宇真跟安德魯真的是家人,有點齷齰會吵架鬧彆扭的家人。(點頭)

還好安德魯果然不愧是道地的流氓,他沒有就這樣真的跟葉宇真分道揚鑣(汗~真是慶幸他是一個棄而不捨的人,不然這作品就這樣玩完了對讀者來說整個是很問號)。最後還是厚顏無恥的跑去葉宇真家裡撲倒人家~看到這裡我真是鬆了一口氣感到皆大歡喜~比起來,固執的葉宇真如果低頭就不是葉宇真了,那這樣還是讓擅長見風轉舵的安德魯先生來收拾親密小愛人的心吧~~

ps.葉宇真被關在醫院裡面那一段,葉宇真知道安德魯真的生氣了、這真的是好萌~~果然不愧已經是「家人」了呀~!真是對對方瞭若執掌呀~(點頭)。而且葉宇真竟然會說「你若是為了這個生氣就不划算了」。這不是家人是什麼呀XDDD ,而且感覺好甜蜜(不過看到安熊生氣我還是忍不住抖了一下,真恐怖/////)

好吧這讓我心懸的系列完結了,就醬~雖然沒有被甜到吐砂糖但是還可以接受(我目前比較重視甜蜜>故事性,對不起太太我最近過的不是很好需要甜蜜的慰藉)

希望這系列可以有番外篇,不過...我真的有一種與其期待別人、不如我自己寫同人還比較快的錯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