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跑去宜蘭礁溪泡溫泉,
不過每天都會習慣去追一下「尋城」的最新連載是怎樣呀?
我果然私心還是蠻喜歡葉少跟安德魯的~!

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這故事虐葉宇真虐的還蠻嚴重的。
誠如讀者看到的,他喜歡的曾雨森跟學弟許安林,從此過的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葉宇真呢?林家父子害得最害怕的事被攤在陽光下,還要他為了任務撤銷對林家父子的指控,踐踏葉宇真的尊嚴。
不過那要看讀者去看的角度啦,以我的觀點來說,去安德魯身邊臥底這件事,其實還蠻好的。至少我總算不用擔心變態林龍會突然浮出水面綁架葉少,然後灑出一堆狗血讓我看了搥心肝(誤很大)。

當然,葉宇真不需要同意撤銷對林家父子的指控,當個警司當到那樣嘔心瀝血,讀者我都不同意呀~!而且為啥林龍可以那麼好過?No No NO~~請容許我斜眼看他。

其實不少小說都是以主角不性的境遇作為主軸,這才顯得故事曲折引人入勝,讀者也會因為心憐主角,急著想知道主角之後的際遇甚至是下場,所以總是會追的特別的勤特別死忠。這一部小說的主角葉宇真,就是帶有一點這樣的悲劇色彩。唯一不同的一點是:這故事的主人翁不是什麼出身卑微的小倌or因緣際會被下放的士族,這是一位出身貴族、教養良好的警官。這一點倒是跟很多的故事很不一樣。

當初我看黑色禁斷第一部「雨林」的時候,老實說...我完全看不懂曾雨森跟許安林的比喻是在打什麼啞謎(可以直接一點解釋成我頻率跟他倆不同調)。看「雨林」看一看,有印象的都是學長葉宇真出現的地方。我只能解釋成「葉宇真、真的是我在這本書裡唯一的曙光」XD (因為雨林兩人我理解不能)。於是就把葉宇真這角色有點放在心上。

之後黑色禁斷出了第二本、第三本,因為我心裡放不下葉宇真,所以都乖乖的把每一本都看完了,很多讀者不能接受的安德魯監禁葉宇真的部分,老實說那一段我看的還蠻難忘的~~難忘於作者那描寫的方式有一種筆調,翻譯文學的寫法。劇情方面我也很能接受那張力,至於調教手法純屬劇情需要,拍攝本片沒有任何人受傷(咦?)

安德魯這角色,本來像是「欲海」的封面那樣,他給我的感覺是「沒有臉孔」的,一開始是一個跟主角葉宇真萍水相逢、因緣際會在葉宇真的人生中撩撥出一抹水痕的人。所以對於他對葉宇真的一些所作所為,我總是看成是故事的一部份,一個高潮迭起的故事中、主角需要經歷痛楚才能得到後頭昇華的催化者。我原本對安德魯是很不以為意的。不過看到「欲海」的後段,接著看「瘋沙」、「獸都」,真的是越看越不對呀~!安德魯這傢伙竟然好有深度耶!!?(超訝異)。很多絕境下的言論竟然是無比的豁達跟很明顯對葉宇真的愛意~~(大驚)。雖然葉宇真不愛安德魯,但是安德魯很顯然是很真心誠意的在對待葉宇真、真是瞎子都看得出來(繼續大驚)。

只能說,安德魯監禁葉宇真所獲得的最大懲罰,就是他愛上了葉宇真也擁有了,但是葉宇真不愛他。所以我們可以說安德魯你活該,但是我其實會因為安德魯徹頭徹尾都把葉宇真當成「以結婚前提認真的交往對象」感到無比的驚嘆與詫異,如果是一般流氓不是玩過就扔了嗎?大概就是因為如此,我才會那麼認真的為安大熊追葉少拋橄欖枝吧

最後忍不住想到作者對「尋城」這小說說的一句形容「學院派臥底好兇險」,不知葉宇真臥安大熊的底的「兇險」是哪一種?XD希望是歡樂的那一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