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恭喜~!新年第一po竟然是同人文!!
沒辦法在鄉下太無聊了,只能寫文啦。
這次基調是稍微惡搞適合新春的故事,絕對適合過年其間看XD

主軸改編自金庸小說「神雕俠旅」。
配對為:楊過(小山慶一郎)X小龍女(加藤シゲアキ)。
對粉紅無理無理者,請自動無視。Thank you~!
前兩篇有點忘了的話其實分開來看好像也沒有關係(爆)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


*************************

解藥在公孫谷主手上,當然屬意救成亮。小山也有此意。情花毒發時雖然鑽心刺骨,但遠不及失去的恐懼。好不容易重逢,小山不想讓成亮遭受這種痛苦。

就在雙方對峙時,綠萼姑娘對眾人亮出解藥,原來她長袖善舞使盡手段,解藥早暗奪在手中,只待時機打倒淫威的父親,取而代之。小山表示可以幫助她奪權,前提是解藥要讓成亮服下。綠萼姑娘倒也豪爽,就允了小山。

小山表面不發作,其實心裡對意圖染指成亮的公孫谷主深惡痛絕。只想趕緊把他與成亮分開。現下有了解藥這現成了理由,也就不顧所謂的救命之恩,擊敗他趕下山去。

綠萼姑娘感念小山的慷慨相助,允諾讓他們暫居山莊。

對成亮竟然願意下嫁公孫谷主、小山十分愧疚:「都是我沒有好好保護你,差點釀成大錯。」

只是說完這句,兩人腦中翻飛諸多想法,一時相對無語。

對於該如何說服他服下解藥,小山心裡卻沒有頭緒。成亮也因為先前莫須有的誤會,正不知如何面對眼前的人。就算一向自恃腦筋動得快的小山,面對很有主見的成亮也不禁小心了起來,深怕一個惹怒讓他又搞失蹤,擔不起這個風險。

只是思考一向不是小山的強項,索性心一橫,採用最直白的方式,粗聲粗氣的說:「就當是為了我,請服下解藥吧!」,憑著一股氣勢,這話說的鏗鏘有聲,眼神懇切。

成亮被小山的急切感染,知道他的真心,著手接過解藥,便說:「我本打算不受控於他人,扔掉這解藥,與你同生共死。但看你這樣著急,我服下就是了。」嘆了口氣,撚了解藥便放進嘴邊。

小山這時露出了一抹如釋重負的苦笑,下意識與成亮十指緊扣。成亮見狀抬起臉、就著身高將臉龐貼在小山的胸前,雙手自然而然環上了小山背頸。

小山對這投懷送抱驚喜不已,滿心柔軟彷彿可以滴出水般。濃情蜜意之間卻意識到脖子一痛,整個人便無法抑制地軟倒下去。

糟了,著了道了!小山滿心的惶恐。眼睜睜被放倒,見成亮從口中掏出那粒解藥,竟然完好無缺。

成亮:「你現在已功力大進,服下解藥不日便會痊癒。只可惜日後我無法與你常相左右了。你知道我寧願孤獨的了此餘生、也不願意成為你的累贅,穴道解後、不要來尋我了。」

便銜著那解藥,餵了小山。
這個吻,大有難分難捨的纏綿意味。
兩人都很投入,彷彿世上僅有此時此刻,此情此人。時光亙古綿延,成亮沒有身中劇毒,小山也沒有受制於人。

待穴道自解,成亮早已施展輕功不知所蹤。
小山不信天地蒼茫,竟無師徒二人容身之處。收拾起碎了滿地的玻璃心,自誓一定要尋著煉製的解藥,救治成亮一命。便直奔桃花島向郭靖尋求辦法。郭靖名滿天下,或許會有法子。

桃花島上郭靖盛情款待了小山,一口答應讓獨生女手越助其調製解藥,此時手越已是名聞遐邇的藥師,只是調製時間曠日廢時。小山心裡再焦急也唯有等待。

這日小山在丹藥房見到手越,感謝他的慨然相助。手越表示他可以不記前嫌的幫助小山,只是這解藥尚缺一方子。而藥引難尋。手越自出師之後在江湖上一直以醫術精湛且邪門著稱,小山料想這藥引也不是什麼正經藥材。

一打開手上寫的藥方,缺少的藥材是「六錢毛地黃花莖拌鹿毛,粹練出的汁液」,手越面露促狹的說,鹿毛以人髮替代,效果更佳。

毛地黃花生長在清冷的高山巔,需上桃花島外去採,相較之下人髮倒是好辦許多,小山二話不說,持著寶刀一削,把即肩馬尾摒著瀏海削了一大半,情急之下髮型頓時大壞,說有多醜就有多醜。

手越一向自傲美型,刻下看到小山如此犧牲也驚呆了。這時也自知理虧不再作弄為難小山,把斷髮收集裝袋。只等小山將毛地黃花莖採回入藥。

等小山將煉製好的丹藥帶回中原,該去何處尋找成亮卻是個問題。想想但凡天下如此之大,唯有古墓是成亮熟悉的所在,就動身回古墓。

路過終南山,聽聞金輪法王丸山圍剿的全真教的消息。小山原想自己一頭亂髮甚不體面,事不關己打算坐視不管。卻聽山底教友議論紛紛,說那名古墓派傳人在這緊要關頭跑來找增田掌門師兄算帳,正與丸山狹路相逢交戰中,頓時腦熱,想那古墓派傳人除了成亮絕不會有別人,遂打昏看守教眾匆忙上山。


*************************


金輪法王丸山原意想趁全真教眾師尊閉關之際把此派一舉奪下。怎知代掌門增田一副溫溫長的像是包子一樣卻武藝高強,遲遲無法破解他的招式。

對戰到一半更突然殺出一不食人間煙火的白衣男子,冷冷的說在臨死之前要跟增田把帳結清,兩人寶劍交鋒、瞬間過了好幾招。將打老遠殺來的丸山晾在一邊。

頓時大家都觀望起全真教與古墓派傳人的對決,把金輪法王與一干蝦兵蟹將冷落一旁。號稱古墓派傳人的白衣男子五官端莊俊朗、下手卻俐落狠決,此類恰巧是丸山喜歡的型,觀賞他與增田的對戰,倒是額外的養眼的收穫。於是一時也隔山觀虎鬥,只待他們兩敗俱傷。

這前來挑釁的來者正是成亮,自詡命不長矣,唯有對增田亂摸他一事心高氣傲難以放下,是以來尋他討回公道。不料他體內真氣已瀕臨用謦,一個抵擋之下,氣急攻心便吐了血。

成亮慘然一笑,說:「當日將你誤認為別人,是我失誤。怨不得人。今日我倆就在此做個了結。」

增田一震,他早知道自己當時破了教規,亂摸了心儀的身體以致對方從此流離失所,心中甚是愧疚。現下見成亮吐血,劍招便緩了些。恰巧全真教掌門師尊堂本光一這時出關,正準備將來襲的丸山與成亮鏟出門,便對師尊說:「這一切都是徒兒錯了,請師尊莫為難古墓派傳人。」就動手自刎。

堂本光一知道這個徒兒是完美主義容不得一點瑕疵,先把他打暈待他冷靜下來再問源由比較妥當,就出手擊暈了增田。這時丸山見成亮體力不支幾乎倒地,想將他擄來挾弄、順便說服他一同圍剿全真教,便飛身要將成亮拿下。只是這動作似乎慢了一點,只見一個勁瘦拔高的身影早了一步,將成亮搶下摟在懷中。

成亮此刻以精氣耗盡,突然聞到一股熟悉的氣息,不作他想的出口呼喚:「小山,你來啦。來的真是好慢呀。」

來者正是小山,他擔心成亮剛折易斷的個性,不顧形象的一口氣衝上山。喘著大氣對成亮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成亮感到一陣受用,突然驚到:「天呀小山你的髮型怎麼了?怎麼斷的像是鳥巢似的?」

眾人目光登時齊聚在小山的身上,只見他風塵僕僕滿身狼狽,頭髮還凌亂的像是頂著稻草。不禁個個搖頭,想想這不論是身為哪派門教眾、都可算是顏面盡失。

成亮:「剪成這樣,你一定很難受吧。是誰下手的?」

小山:「不用擔心,見到你、那些難受都不算什麼了。」

成亮:「你知道我不會在意你的外貌的...」

眾人見這兩人在作戰現場卿卿我我旁若無人,旁邊的丸山都已經石化了。堂本光一忍不住咳了幾聲。說:「少俠要談情說愛請擇日再談,此刻先讓我對抗外敵剷奸除惡。」

小山餵成亮服下解藥,指著丸山眾將說:「此等人打擾我與先生的相聚,擾人清夢。全真教的堂本掌門,我可以將此外敵除去,只是你可要答應我一件事。」

堂本光一說:「我剛出關(還未做伸展操運動對身體太傷),若你能將這干人趕出全真教,我必定答應你的要求。」命教眾將暈乎乎的增田抬走,空出位置讓小山與丸山較量。

只見小山懷裡抱著成亮,手持日焰劍,二話不說就向丸山攻來。丸山想不到小山竟然會抱著成亮應戰,心知佳人已有所屬,扼腕之餘使出金輪來迎戰。

由於雙方武功伯仲之間,一時戰的不分軒輊,表情也漸露猙獰。小山一身熱汗蒸騰,使得懷裡的成亮感到不忍,他這時被小山摟著正滿心溫存,被丸山這樣干擾甚為不快,從懷裡掏出一枚銀針,在僵持的兩人間食指輕巧的往丸山人中大穴一送。

丸山一看此舉非同小可、但為時已晚。中了這招成亮的金魄銀針被抑制了通體行氣,頓時行動遲滯運氣大損,被全真教眾當成賊寇一舉擒下。

堂本光一感到很滿意,對小山問:「你倆這次擊敗了金輪法王,我就不追究你們擅自進入本教之事。說吧,你有什麼要求?」

小山抱著成亮,說:「因為貴教大弟子的行為,讓我跟成亮產生嫌隙,現在我要求在教主見證下,與他在全真教祭祀廳成親。」

全真教一干教眾個個譁然,紛紛說此乃清幽之地怎麼可以容忍你們在此撒野。但被堂本光一揮手制止。

成亮很訝異的看著小山,問「你都知道了?」

小山露出寵溺的微笑,說:「我倆之間是不會這種小事能夠阻礙得了的。想當初我是個毛躁小子你都願意收我為徒了,如今我怎麼會嫌棄你呢?忘記那些被摸的不愉快,從今天起,我會好好照顧你,不再允許這情況發生了。 雖然很不甘心,但是那日你被摸,也是增田有眼光,代表我的成亮真是太有吸引力了。」

成亮:「...你真傻。」

小山:「...你不是就喜歡這樣傻的我嗎?」

眾人默然,雞皮疙瘩掉了滿地.......

堂本光一忍不住正色道:「見你倆人如此相愛,不禁讓我想起我與遙遠的那個他曾經的愛恨情仇...我與他已經許久沒見了...算了!不多說。見你倆真心相愛,我完成你們的心願。」便派門眾著手準備布置。

於是小山在堂本光一的主持與全真教眾多門徒的見證下,與頭帶紅色喜帕的成亮對天跪拜,就這樣結為了夫妻。

兩人婚後定居古墓,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


*************************


小山慶一郎自問自己一生磨難,終究深受上天眷顧,娶得了美人歸。

只是,伺候傲嬌又不懂世事的成亮,每日身體力行讓他理解夫夫之樂, 體會歌舞昇平閨房崮中樂趣,似乎很難?

一切才是磨難的開始。小山慶一郎的旦那之路,一切尚在摸索,前途未卜呀~!


(完)


======================

後記:

這篇出現了一些既定的配角跟莫名其妙的配角XD
大體上來說都是我自己有興趣的人才會寫進去(艸),就當成作者的惡趣味吧~

因為是在老家寫的,所以我寫的很歡樂,這樣的歡快風我也頂喜歡的。
只是第一篇、第二篇跟這一篇筆觸似乎根本連不起來,
沒辦法我已經盡力不讓他窗了,
就當可憐上班族生活實在有太多波折無法連戲吧。

終於堅持到ending了真開心\^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