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兩週終於把厚厚的青黃同人小說「望見青空」讀完啦~!萬歲!

這個故事是警察X飛機師paro,其實在看的時候,感覺"青峰"這個角色非常的鮮活。彷彿真的像是生活在香港的一位阿sir,跟黑籃那漫畫沒啥關係。XD,黃瀨也完全是一個儲備機師。不過比起來青峰那個角色頂欠扁的總是不跟周遭人解釋、悶著頭去作些很危險的查案,讓我印象更深刻一點。

青峰這角色設定的這位警官其實很引人入戲呀,從他離開O紀,被下放去當航警,然後抽絲剝繭的去查當年臥底兄弟被陷害的線索,然後終於找到真兇...這樣的架構。這麼龐大的結構難怪可以寫成一本字典呀。

另外黃瀨部分也鋪陳很多,主要是關於他是個新人機師,怎麼應對他的工作,然後最重要的目標是首航。只是碰到青峰,對他的首航產生了一定的影響。那段看的我有摔書的衝動XDDD//// 想揍青峰一頓。

然後感情線也是一個重點,就是描寫黃瀨跟青峰之間是怎麼吸引到對方。然後還有gay的議題之類的。也難怪這種鋪陳可以寫出一本字典。

距離上次啃字典大概兩個月吧,上一次啃的字典是「永遠的0」戰爭小說。這本確實很好看,除了架構很紮實以外,男主角在身處現代的孫子追溯下,一次又一次的戰場經歷、讓人有種身歷其境的感受。雖然小說好看是好看,不過若是知道作者百田尚樹是日本右派份子,然後還說南京大屠殺是蔣介石的宣傳手法的話,這些就不是那麼下飯了。這只能告訴我們無論看什麼小說,都要擁有自己的判斷去讀他。純粹盲從的話是很危險的。

比起來,同人小說就顯得讓人脫離現實多了。雖然劇中或許有打鬥槍戰場景,但是可以預見的是「沒有人受傷」XD。畢竟是杜撰跟想像出來的情節,看起來沒什麼負擔。所以我頂喜歡看同人小說的。

那這本看完以後,覺得是個很鮮活的故事。有開了眼界的感覺:不僅一窺機師的生活、還一窺警員是怎樣可以跌到谷底還可以繼續跌XDDDD,被下放之後還被下放。

當然裡頭把青峰描寫成一副不屈不撓硬漢的形象,我是覺得頂像的。有種躍然紙上之感。之前看過覺得頂喜歡的青黃小說就是鮭魚羅的「Double As」,那本跟這本一樣講的都是「人生」呀~

總結起來,「望見青空」真的是一本很值得一讀的青黃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