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看完中之人的結論是:Shige你真的好可愛好帥氣本身就是個萌物

副結論:小山你吃太好XDDD

這次「中の人」的周邊,就是場刊跟西給醬玩偶,總共兩樣。
西給醬玩偶可愛到不行呀(大心),長的跟Shige好像眼睛有夠大有夠炯炯有神XD
順便補了一下貨,是近期Shige上的雜誌跟第三本小說「BURN」。


下面很多「中の人」劇情爆雷,請自行斟酌

很感謝友人的邀約,我才能夠成行去看Shige。
4/26是我跟友人一起去看西給的日子,當天我們稍微梳洗一下,約11點出門,搭了總武線直達大久保站,只是從大久保走到新大久保我們小小的迷路了一下,還好有當地地圖跟手機導航可以看,所以順利的在12:10進入了會場。午場的開演是12:30。

一進Tokyo Globe座會場,哇裡面真的是小到不行!!雖然曾經為了照相葉醬跟小山的大海報跑來Tokyo Globe座,不過從來沒進去過XD,這次多虧了Shige才能夠一場宿願。


午場我倆坐在二樓極右側的A排,若是普通的舞台會看有嚴重的視覺死角。而這次的舞台是特地做成凸出來的圓弧形,大部分的表演都在圓弧形上進行,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演者(的後腦杓XD)。而且真的頗Lucky的、因為Shige這次的表演蠻多是面向我們而不是背對我們,所以看到好近距離Shige的大臉(艸),最近距離大概三公尺,整個滿足到不行。

可以看到Shige噴汗跟講台詞噴口水...老實說這麼有臨場感,不得不說這就是舞台的魅力所在。

我們就坐以後沒多久12:30就開演了,這戲沒有中場休息,是直接105分鐘的一氣呵成。中間也沒啥冷場,尤其是每到Shige意識流的場景(多是有舞蹈成分在裡面),我整個人就醒了XDDD,看Shige跳舞好開心而且有些舞蹈好可愛。

一開演是一位全身罩著白絲絮的人物從門口進入場中,估計他是Shige本人吧....因為這裝束有面紗看不到臉。老實說若他真的是Shige,我覺得Shige跳意識流的現代舞也頗有天分的....。之後其他角色陸續加入舞台上跳舞的行列。大家一起被白絲絮衣裳包裹在裡面,真的讓人很想知道這些角色的「中之人」是誰耶?我尤其想知道圈圈中哪一個是Shige呀XDDD

之後兩位角色幫Shige脫掉了白絲絮,於是穿著帽T的Shige就真面目出場了!!!第一眼看到Shige的想法是「好帥呀!!!」:稍微空氣感蓬鬆有型的頭髮,加上米色長褲跟淡藍色帽T,本人非常的瘦,臉龐超英俊的(啊跟一般日本人那種比較細長眼型剛毅的臉不太一樣)。而且雙目炯炯有神,整個就是帥氣。雖然我有帶望遠鏡,但是覺得應該用不到啦。地球座真的是很小的。

接著故事就這樣展開了。這齣戲的劇本非常的喜劇好笑,時時有爆點,連我這個不太通日文的外國人都看的笑了出來(因為表情跟動作)。

Shige飾演的男主角:坂崎,是高校時自發性的拍電影、後志願當電影監督而上京,現在返回家鄉拍攝在地VTR的青年。

其他角色有:

女主角夏鈴:坂崎高校學妹。正常鄉民視角XD。少女一樣喜歡的Yadamon,也很尊敬前輩的坂崎。


觀光課長不死川:猿鳥島的觀光課長,是個不錯的歐吉桑。但是有不為人知的另外一面...

搞笑藝人雷:常上當地Local的電視台,這次猿鳥祭擔任MC。


Yadamon:這次猿鳥祭請來的大咖吉祥物(?),扮演玩偶的是高大的關西腔恐怖大叔蒲生。聲音是由他的經紀人若女配音,所以其實是兩個人組成了Yadamon這吉祥物。


其他角色:有兩位是扮演坂麒崎心中的聲音,也就是坂崎心中的OS。這兩角色會上舞台跟Shige對話,但是其他人都看不到他們。導演本人卡了其中一角色(爆)。導演他算是比較正直的聲音,代表了坂崎自己的過去視角。另外一位是坂崎心中跟視覺的表現,比較代表慾望的部分XD。所以坂崎心中正斜的兩面都有啦~!


(ps.代表坂崎慾望的這位很常在意識流的場景跟Shige合舞....看Shige被慾望擺弄像是人偶一樣想逃又不能逃的掙扎,真的頂新鮮感的)

那麼故事就是由鄉下的猿鳥祭為背景。坂崎跟一干演員演鄉民,迎來了大咖玩偶Yadamon(扮玩偶的大叔跟他的女經紀人)。

午場我想說專心看Shige就好了,畢竟難得飛來一趟,專心聽日文的話就無法好好看Shige了(沒法一心二用的人),所以很乾脆的把台詞放水流,直接看Shige演出就好。其他的演員都很有舞台劇的底子,整個搶戲,所以Shige才會說他這角色是「最無趣」的XD,很多時候是呈現花瓶狀態。(因為中間有一大段是在講Yadamon竟然是由一個可怕大叔扮玩偶,還有觀光課長跟他們的對話)。

不過光是看Shige在劇中跟著劇情呈現各種小動作就覺得好萌。像是看到Yadamon的真人是凶悍大叔時驚訝、被學妹稱讚時的自負、被觀光課長亂叫名字時的委屈(好像有叫他瀧澤?)、還有一起跳CM廣告時蹺屁股跟一臉詼諧壞笑,被學妹驚呆了的後退翻滾....總之有好多的表情XDDD,真是看他千遍也不厭倦。

裡頭Shige跳了很多舞。

(1)一開頭棉絮版的現代舞

(2)話題講到大家都知道的、很有名的CM,全部的演員就自嗨的一起跳起了那支CM的舞了。這舞很好笑就是很像Local的廣告,大家轉圈圈比較像是幼稚園小朋友的舞。另外最後Shige那個蹶屁股害我大笑了XDDD 。


(3)大家頭上套著紙箱,每個紙箱上有自己的代表物,Shige的代表物是一個攝影機。這一段放了非常世界大同的童謠,大家一起戴著紙箱跳舞。非常可愛。

(4)意識流的舞有好幾段。多是跟他的「中之人」那位代表慾望的一起合舞。這部份的舞蹈解讀就完全看個人啦,可以解釋為他心中的激盪或擺動....不過最讓人Shock的部分,就是劇情最後,Shige自己被逼出展現他自己「中之人」的那一段舞蹈了。那一段是這樣的:

因為被蒲生大力呼喝「你的中之人是如何?」
坂崎就顛扑倒地,把帽T都脫了,露出裡頭的一件T-shirt
(馬上看到Shige真的是有夠瘦的呀~!囧)。
剩下T-shirt的坂崎不斷的掙扎,
然後被意識流們(當然是演員演的)給抬走,
拉扯掙扎間,突然Shige就把自己的上衣脫掉了,
露出上半裸身,身上都是獨特的黑色紋路!!!

(我內心心想:出現了!!!
哇靠坂崎加藤成亮內心是這樣猛獸的嗎??囧。

當然不能否認我看到Shige脫光光心裡在吶喊而且整個醒惱了
難怪Shige不能吃宵夜,因為有裸身獨舞呀啊啊啊啊)

跟穿著T shirt時那種柔和背景音樂與芭蕾式的舞蹈的退卻逃避相反,露出黑色印痕後,舞台變成了激烈尖銳的背景音樂,然後就看到Shige這樣在舞台上仆騰掙扎,甚至尖叫,力度非常的強悍。

(午場看到這一段我整個是目不轉睛。晚場看到這一段我感於他要表現的意境竟然潸然淚下呀~!確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自我在翻騰,只是有沒有讓心中的野獸釋放出來而已。)

之後Shige裸身著趴在舞台上喘息,然後像是猛虎一樣的喘著瞪著台下的觀眾....啊我想坐在前列的觀眾看完這一幕晚上應該真的會睡不著才對,太震撼了....(QwQ)

之後就是Shige穿回另外一件Staff的衣服,一切又回歸了平靜。只是女主角說的話真是讓人莞爾了:「內心是這樣的話,還是寧願不要知道的好呢~!」XDDD。

(看到Shige演的那種內心掙扎,有時候我也覺得不要知道比較幸福呀www
小山同學觀劇看到這一段不會想哭嗎?你的Shige那樣掙扎耶....不會想給他敷敷秀秀嗎?)

不得不承認我聽到Shige在吶喊尖叫喘氣的時候,
我一面覺得好苦逼一面又腐女魂發作....
Shige喘息害我腦內了一下他跟小山OOXX.....掩面


不過看午場的時候,我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覺得Shige好可愛好可愛啦,可愛到想把他抱住!還覺得他跟我兩歲的姪兒一樣可愛。


**********

午場看完,JC跟我倆人真的是意猶未盡。接著去買了場刊跟周邊玩偶Shige醬。然後我們跑去隔壁吃定食套餐,後來又轉移陣地去吃下午茶。等到17:00,JC先離開,我又接著看了晚場,其實蠻慶幸有看兩場,因為看完這樣的舞台,真的覺得一場不夠呀!晚場是17:30開演。

晚場我是坐在一階J排,這次就可以把舞台上角色們的詮釋一覽無遺,不會有視覺死角了。整個就比較看的懂劇情了。

晚場最後在謝幕時,Shige抬起雙手跟大家揮手說再見,因為那衣服太短了所以肚臍露出來,台下有個女生失控尖叫XD,害得Shige露出一個「是怎樣?」的嚇到愕然表情,超級無敵可愛的。午場的謝幕沒講到啥話,晚場謝幕Shige跟演觀光課長的那位問候了一下「牙齒如何還好吧?」(因為裡頭有一幕是課長被打牙齒都掉出來了www)。這樣貼心的Shige也很可愛呢!

看完晚場,因為被Shige中之人野獸出籠的那一幕(?)感動感觸到,所以很好笑的又去買了一隻Shige醬回來把玩。演的那麼辛苦,絕對是消耗太多卡路里都不會胖吧!

Shige真的是辛苦了,很有趣的舞台~!很棒的腳本,演員也都很用心。
真的是很可惜沒有看他個三場XD。
不得不說這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太多。
感謝Shige讓我有了做個一場美夢的感覺。特地飛過去看收穫真的很大。

涉谷的大海報,Shige超帥氣


一直以來都受到Shige很多的鼓勵(精神上的),這次看完舞台更是有這種感覺。
當他在成長的時候,我也可以從他的蛻變獲得了很多力量。
今後也會繼續愛著Shige,默默支持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