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20話真的是篇幅驚人,內容上也充滿了進展。
通篇萌點無數,從中可以看到桂木與曉人之間的各種深情,果然有熱戀中義無反顧的氣勢,感覺很多恩愛的行動都閃瞎了四下人的眼睛。

因為萌點太多,於是抒發一下自己覺得很有想像空間的一些小地方。

萌點一:「我愛你」

看完20話以後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曉人跟桂木之間對於對方的想法,在這一話都開誠布公啦。
之前從來沒有看過桂木對曉人坦露自己的心聲,
(雖說從桂木的行為之中,我們可以很顯而易見的看出來他對曉人抱持著感情,然而他並沒有訴諸語言過。)
這一話最大的進展,莫過於桂木對曉人坦承他的感情啦~
(講白話一點,就是「告白」,是告白呀~看到桂木對曉人說「好きです」我整個人真是燃燒了滿腔的熱血呀~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激動ing)

想不到桂木會這麼直率的對曉人說「我愛你」(ps.日語裡面的「好きです」其實就是「我愛你」的意思啦,因為日本人很內斂,不好意思說「我愛你」,所以都說「我喜歡你」),大概是他跟曉人分開的這一段時間裡,自己獨自忍受著相思之苦,又看到曉人為自己決定放棄爵位而奔走,心中有所領悟,這才願意對曉人說出自己的真摯的內心話吧。


萌點二:「桂木他其實想待在你(曉人)的身邊」-by 旁觀者石崎

這回的故事,石崎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對,就是他對曉人說:「桂木他其實想待在你的身邊」。

連旁觀者石崎都看得出來桂木的想望,可見桂木的心思跟行動都非常的明顯了。(雖然桂木有稍微將那份愛意隱藏,不過...桂木自己都說要不是為了曉人的話,他才不會這樣教育石崎XD,所以~其實桂木也不太在意石崎知道,也不在意石崎對他們的評價與怪異的目光)

曉人怎麼會看不出來呢?不過這方面我覺得曉人展現了他負責任的一面既然連石崎都看出了桂木的心意,曉人怎麼可能不知道呢?畢竟他觀察桂木是最敏銳著心的。他覺得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可能會帶給家臣或旁系痛苦,對一個家主來說,跟管家私奔(我自己說的XD)丟下家族事務、可不是什麼好現象。

這一段曉人隱忍的表情有點楚楚動人的可憐味道XD//// (被石崎說「既然喜歡桂木到露出這一種表情....」), 這樣的曉人應該是很想找桂木撒嬌的吧,然而他又深知自己不能這麼做,這才會很委屈的露出這一種厭世激動的表情(嗯我相信桂木看到曉人這神情的話,一定會心疼的。)

感想:曉人哭哭好萌(咦?) 石崎竟然還會下手打他,這時我希望桂木趕快出現讓曉人躲到他的懷裡(咦?)


萌點三:「自大哥跟曉人大人見面的那一天開始,我和曉人大人之間的關係就改變了」-by 桂木智之

桂木去見桂木高之的時候,他的姿態很卑微,我想那是因為他為了曉人大人有求於兄長的關係。相信若不是為了曉人,桂木絕對不會那樣卑躬屈膝的,尤其是他的身份其實比桂木高之高(本家的庶子)。

當桂木跟兄長描述他的請託時,桂木提到了這話:「「自大哥跟曉人大人見面的那一天開始,我和曉人大人之間的關係就改變了」」。說這段話時的桂木,苦笑的表情悶中帶甜,澀中帶笑,有點戚然、但更多的是絲絲甜蜜點滴在心頭。我覺得這個表情真的很讓人玩味。或許桂木自己並不想跟曉人進展成這樣的戀人關係,不過不能否認的是:他如今陷進去了,自己也料想不到自己會成為愛情的俘虜,才會流露出這種表情。


萌點四:曉人見到出現在久世宅邸、桂木房間裡的桂木。

曉人本來是禁止任何人踏進桂木的房間,大概是剛跟石崎打完架、心緒紛亂的關係,他沒有聽清楚田村說的話,只以為雨宮在桂木的房間裡。(實際上田村是說「雨宮跟桂木在房間裡」)

當曉人準備怒氣沖沖的質問雨宮為何擅入他心中的聖域時,赫然發現朝思暮想的桂木,竟然出現在房間裡。曉人整個人是懵了(大混亂的表情無敵可愛的XD)。他那不可置信的神情,真的可以看出他對桂木有多麼的依戀呀~~雖然桂木依舊老成持重的指示著雨宮張羅這張羅那,但是曉人完全在狀況外,因為他料想不到心心念念的桂木,竟然會「回家」。

唉呀,由此可見桂木是多麼的愛曉人呀~(灑花)


萌點五:曉人嫉妒雨宮熟知桂木不為人知的一面

曉人在跟雨宮提到那本雨宮收藏的詩集,當雨宮回憶起那詩集時,臉上流露溫和的笑容。這時曉人說他很嫉妒雨宮。因為桂木提到這本詩集時,臉上浮現了一絲笑意。

曉人想必是愛慘了桂木,才會對這一點私房回憶一樣的小事耿耿於懷。雨宮與桂木間的一點小回憶、小秘密,在曉人看來,是不可多得的。當桂木提起這書,會生動的發自內心微笑。想必曉人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嫉妒書本擁有人的雨宮吧。

曉人...真的很想把桂木的所有都擁有獨佔呢~!

==================

看完這一話果然覺得心靈有莫大的滿足,
尤其是桂木對著曉人說「請讓我待在你的身邊」
這一句真是讓追了N年的讀者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呀QAQ
看來這故事經歷多年的波折,已經慢慢的往華麗麗HE的方向收尾了,
真是令人喜極而泣呀~!

曉人大人、桂木桑,請一定要幸福呀(揮手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