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的行程是旅館check out後,大阪難波→奈良→大阪黑門市場→心齋橋旅店check in→神戶看夜景吃鶴橋風月→心齋橋
整個是蠻消耗體力的一天行程。

要換旅館這一點確實會讓人有些許的不便,不過我們同行一共三個人,不同進不同出。我是先出國、並且預計先回國的,所以第二天以後我們會合後一起住在心齋橋。這樣看演唱會跟買土產比較方便。

8/23這日若是早起的話,是可以去參加奈良的夏季喚鹿的(奈良公園時間早上9:00)。不過前一晚因為有點不適應那床很晚才入睡,沒辦法早上八點就爬起來搭近鐵,於是隔天放棄早起去參加喚鹿啦。睡到9:10,收拾行李等到9:30才出發前往奈良。

從地下鐵動物園站搭地鐵往難波,轉乘近鐵前往奈良。


一路上可以順便觀覽風景,車子是逐漸的往山裏的方向行駛。過不久(約40分鐘)看到鐵道旁平城宮跡,就知道奈良站快要到啦~!

我本身很喜歡奈良古樸之感,京都有部分太精緻商業化太精雕細琢,我反而覺得失去了ㄧ些歷史蒼茫之感。若要尋訪充滿歷史的古文物,我覺得奈良還是頂好的,而且在奈良有不少鹿群可供玩耍。

約10:30抵達近鐵奈良站,一岀車站就看到檀醬的海報。這裏感覺跟2007年來時沒什麼變,依然是個充滿善意與活力的城市。


日式旅館好整潔又獨具風味呀
旅館也頗為樸實


山腳下的吉城園方向,景觀很幽美。


無人小徑


沿上坡路慢慢往東大寺方向走,這次的目標是吉城園。在查旅遊資料時發現他免費提供外國人入園,只要你攜帶護照證明即可免費入園。由於發現他有日本庭園跟苔園,我沒見識過苔園,也頂喜歡撲天蓋地植被的感覺,於是就想去觀覽一番。

吉城園,有標示外國人免費




進去只需要出示護照,填寫一下問卷即可入園(問卷有英文也有中文版)。寫國籍時,我就是不想勾選「China」那個選項呀XDDDD,硬是要勾{其他},然後自己寫「台灣」。意識型態是神奇的。

吉城園有分成三部分庭園:池之庭、苔之庭,茶花之庭。可惜進去後池之庭部分在整修中,有一部分不得見。

不過涼亭上觀覽整個庭園還是美不勝收喔


池之庭部分


沒有金箔銀箔包裝,但因此顯得素雅大方的日本茶室。上頭的壁畫也很細緻。




我真得很喜歡這種地方,稍微無人煙,然後盡覽園中祕境

苔園真得滿地青蔥,我本來就喜歡蘚苔,所以看的神往。










不過今日真得頗為濕熱,跟台灣幾乎一樣的濕度讓我一直滴汗^^b
於是就學當地人直接把毛巾批在脖子處,可以三不五時擦汗一下...

接下來沒有特定行程,我想雖然去過東大寺,不過東大寺春日大社那一帶風景優美還有不少鹿群,決定去逛逛。


充滿禪意的照片XDDDD


鹿兒過馬路


連指示牌都畫上可愛的小鹿喔


接著就是跟鹿各種近距離接觸。整條商店街逛起來充滿土產也很有趣。


對鹿我是不會苦手啦,畢竟當初對生物很是很有興趣的。不過我拿鹿仙貝餵他們的時候,有一隻吃完還真的來撞我,接著還咬我的衣服,還真的是會痛^^b。所以我就慌忙把剩下的鹿仙貝撒出去,省得鹿一直撞我咬我呀~(ps.再可愛畢竟還是有一定體型的野生動物...該有的殺傷力還是具備的,汗)

後來天氣太熱,滴汗滴得很誇張的我消耗了不少體力,索性隨便挑個一旁的商家進去吃抹茶剉冰。雖然不是味濃的那種極品,不過還是好吃,完全是想藉機吹冷氣休息一下。


接著去興福寺看五重塔,遠遠的就看到了目標物了,很肅穆莊嚴之感。不過天氣真的太熱了,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




人於其下都顯得渺小。


接下來是去逛奈良商店街。很喜歡逛些名產小物。


看到頂著鹿角的香菇方吉好想買呀,超可愛。


看到一間店看起來很好逛,我進去買了土產抹茶餅,打算帶回家分送親朋好友,一買就買了六盒。後來才發現他是大創XDD,裏面的品項很齊全,也比台灣的大創商品繽紛很多,都長得很可愛喔。於是多買了一個鯉魚旗小物。


果然跟想像一樣我很喜歡奈良,所以我待到捨不得離開,想到回去大阪就沒啥自然景致讓我一直對奈良留連不已呀,就逗留的時間比預計的還長。大約下午一點半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在近鐵上目送沒去成的平城宮跡,跟奈良說掰掰


搭乘近鐵到日本橋站下車,我往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走去(這時候又要感謝我不是路癡了,因為一岀車站還真的一時不知道往哪一條是往黑門市場,對著地圖研究了一下才找到路)

因為時間已經貼近下午兩點,所以賣魚的攤販、箱壽司攤販都在收拾了。原本打算在這裡吃壽司當午餐,想到晚上要吃大阪燒這種大餐,就決定隨意買點東西吃吃就好。

這是大阪著名的箱壽司


跑去喝大家很推薦的豆乳。攤位蠻好找的,隨便逛就找到了。一小杯口感很濃稠也很香,好好喝。一杯60日元好便宜。我想現在我們在國內喝的豆漿應該都有加水^^b


然後去超市逛魚貨,後來是買了特價的水蜜桃,事後吃了覺得好填好香,應該多買幾個。(不過後來就沒機會再碰到市場了)

逛完黑門市場,又去Animate跟K-BOOKS再逛了一次。果然我還是蠻迷黑籃的呀~只是沒有看到黃瀨的公仔可以買。然後又在K-BOOKS買了青黃本....反正就是很喜歡青黃就對了。另外原價900日元的小說二手的只賣262日圓簡直是太便宜啦,以後應該都會考慮買二手的。

接著回新今宮去提領記放的行李,接著就拖行李去心齋橋。這一天住的飯店是Via inn 心齋橋 Hotel(ホテルヴィアイン心斎橋),CP值很高。
位在市區,有附早餐,然後位置就在Johnnys Shop隔壁街而已,非常好找。
而且很新很整潔,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地理位置補足了一切。
樓下來有一間7-11,永遠不用擔心餓肚子。

check in以後,領了兩場NEWS的門票,趕快撕開一看到是「立見席」!!我就馬上把它收起來啦XDDD
還好有一場位置很好,果然魚與熊掌不可能兼得的。

抵達飯店single的房間,稍微休息一下,不斷流汗真的很消耗體力^^b
因為在奈良奔波了半天,渾身是汗,我還馬上衝去沖個澡。一面等padmecee倆來會合。



今天半天的戰利品。鯉魚旗的小袋袋好可愛,然後看這戰利品就知道我是動漫宅了XD


(神戶部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