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回在台灣看日團的經驗,大概是我有史以來,體驗最好的一次,也是歌迷素直最整齊的一次。

在中山足球場看L'Arc的經驗,就是上頭有飛機轟隆隆,外加喇叭的強度無法兼顧,到看台區整個樂團的聲音就已經散掉了。
新莊看X Japan那次更是無比悽慘的體驗,有一群公關票(根本不是fans)的沒水準某學校學生,就這樣硬是遮住了我們這些花了4000元門票錢的金主的視線。所謂【高分低就】的亂象讓我杯葛至今。

所以這一回看在華山看Glay,真得是我至今為止在台灣看過最美好的一次體驗了。

(1)現場絕對都是歌迷,所以素直之高,連推擠都沒有,我第一次在Live House輕輕爽爽的看完整場,沒有被壓被擠也沒有腿痠,太神奇了。中途我曾經被一個男同胞給踩到,對方道歉那之誠懇的勁呀,害我相信Glay的fans都是好人。

(2)本來以為Live House會很悶,好在主辦單位很上道,冷氣開大約21度,所以看完兩小時的激烈Live,依然神清氣爽,沒有空氣悶到想暈倒或都是汗味的可怕情況。

(3)距離Glay太近了,連看了那麼多場Glay的犀牛都說:這是他看過最近的一場了

(4)音響真得很棒,使得音樂更好聽了。雖然看完以後不能免俗的還是因為Teru後來太嗨大叫、高歌太多,有點震耳欲聾的耳悶後遺症,不過真的音質非常的棒,品質我很滿意。

那下面是我流式Report,7/5場,下篇慢慢寫當中

7/6 Glay ROCK AROUND THE WORLD FOREVER in TAIPEI Report

■地點:7月5日(火)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1.シキナ

一開演竟然就是這一首歌XD,害我興奮的拉著犀牛狂叫呀。這首歌我本來就一直擺在我blog的刊頭,整整聽了一整個冬天(就今年冬天特別冷,我都是用它來溫暖痊癒我疲憊的心),真的是說不出對他有多麼的喜愛。結果一聽開頭是這一首歌,我馬上嗨到最高點了呀!!現場聽那個立體感,跟CD真的是沒得拼呀。外加頭一次看到Glay的四人,外加頭一次看到Hisashi,我覺得我整個人都被煞到了呀!(就是整個人都被Hisa的美麗給吸引的目不轉睛,加上這首超級喜歡的歌,這絕對是Visual shock沒錯!!)

2.GLOBAL COMMUNICATION

這首最出乎我意外的是:本來聽CD覺得算是太popular太通俗的一首歌,所以本來並不是很喜歡的單曲。想不到現場聽異常的嗨!!果然這就是搖滾的魔力呀~尤其是副歌的地方,一定要跟著揮手揮手!不過這時我也發現了一點窘境:我四週的人都很冷靜,大概是因為我們站的位置真得很後面,瘋狂的人都衝到前面去了。害我覺得我在後面很瘋狂的舉手揮手跳來跳去好像很礙到別人一樣=w=///// (難怪後來我忍受不了冷淡以對,不能跟著音樂跳,覺得不嗨對不起自己,就衝到前面去了)

3.GREAT VACATION

近年很好聽的開場曲之一,非常Glay風格的一首歌。現場聽到的感覺整個就是【大滿足】。到目前為止,我都一直在看Hisa啦,因為我站的位置是左側,可以很清晰的看到Hisa的頭(ps.肩膀以下就看不到了,沒辦法,我廣大的男性同胞們真得太高了,下半身都被前方的同胞給遮住了)。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很滿足的。

這首歌搖滾又帶著渾厚穩重感真得很吸引我,我覺得是Bass使然,於是又多看了Jiro兩眼,可惜Jiro站的比較後面,靠近音箱的位置,於是我更看不到他了(其實只是自己找藉口要一直看Hisa啦~XD)

4.生きてく強さ

哇,唱了好久以前的單曲呀~但是我其實還蠻愛很久以前的單曲的。畢竟以前的音樂真的很”純樸”。尤其是這一首歌Bass部分那種Swing又跳耀的感覺,說有多好聽,就有多好聽呀!

中間Teru外的其他人一起合音的部分(二部合音天使主要是Takuro?),讓人更加體驗其他人的存在感,Teru沒唱主音反而更有Live的味道。果然Glay的現場功力是千錘百鍊的呀!

5.誘惑

話說Toshi的鼓聲一下,我頓時是:挖哩咧,這一首歌可是我的大愛耶!!!當大家一起合唱[Because I love U],哇那種感覺真的是無與倫比的好呀。我很喜歡這一首歌的MV,因為Hisa的腿真的太美了(噴鼻血),所以中間Hisa SOLO那一段完美的吉他,真得很希望看到Hisa昂首跨步、氣勢萬鈞的大秀SOLO給我們看!

但是現實果然是殘酷的,我不僅被無數廣大的男性同胞給遮住得很徹底,現實中Hisa也是低頭瞥的很認真、一點也不狂野(?)的彈完了這一段SOLO。於是…我完全看不到Hisa的下半身,也看不到指法Orz (連浮想連篇的一點幻想機會都不給我,我真的已經不矮了,哭哭)

今天這一場有成員介紹,不過我印象有點模糊是不是出現在這一段。總之一開始是Teru很開心得跟我們用中文溝通打招呼,但是…現實真的是殘酷的,Teru說的中文我真的一句都聽不懂呀(爆),況且發音最標準的【台灣】這兩個字,根本不是中文(是日文~汗)。阿貼也很有意思,看到台下的我們完完全全一臉疑惑,他試著說了四五句,發現這樣下去是白搭,於是很乾脆的開始說日文(當然,我心底也是千求萬求的希望阿貼講日文算了,他的中文我真的完全聽不懂呀)

阿貼後來開始用日文說話,然後是介紹團員(Member紹介),從鼓手(Drums) Toshi,到鍵盤手(Keybroad),到(Gitar )Hisa,(Bass)Jiro,(Guitar)Takuro,最後自介【Vocal Teru】,我真的覺得他好三八好可愛XDDDD。是說我本來以為在介紹團員時,會有一些聲勢上的差距,不過…發現現場大家都很捧場,都很混亂,所以應援的歡呼聲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

是說從這時開始,我忍不住多看了Teru兩眼,一方面是他太活躍了,一方面是看他真的是有無窮的樂趣XD( 小動作多,又三八~花哈哈)。不得不承認阿貼本人是很有存在感,很吸引人的。大家都會認Teru的聲音,乖乖的安靜聽他說話。(ps.聽阿平說7/6當晚前面搖滾區比較擠,阿貼還跟台下的歌迷說:不要吵架,不要吵架~真是可愛的傢伙)

6.HOWEVER

這首歌堪稱是Glay最有名的歌絕對不為過,描述離開北海道上都打拼的故事,可以現場聽到真的非常的感動。當我在聽的時後,有點訝異現場的人頓時都靜了,都立正了,紋風不動的安靜欣賞。本來有點驚訝大家連手都不會一起搖擺(之類的),後來犀牛跟我說阿貼唱抒情歌時,討厭別人吵他XDDDD//////。(啊難道是為了配合阿貼,所以大家都好乖?真是太可愛了)

是說唱抒情歌的時後,我就拿望遠鏡起來欣賞台上人的毛孔(?)了,不過打燈都只照在阿貼身上,啊我看不到其他人呀,殘念~

7.BELOVED

全場聽下來,我惟一聽得快要哭出來的一首歌。當然其他的歌有很多歌詞都很感人的,不過我真得非常的喜歡這一首歌。尤其是他清簡又直白無,鄉村般的旋律,不經修飾的美好,就算是現在的Takuro我想也寫不出來這樣單純簡約又好聽的心內之音了。大概是因為完全沒想到有朝一日可以聽到現場吧,所以我整個很激動,真的眼淚就這樣突然滿溢出來。但是聽到一半就因為太好聽了,整個人都陷在充盈豐沛的感動之中,太好聽了,真的是太好聽的一首歌了。

8.風にひとり

新專輯【Glay】裡的一首歌,副歌的部分真的有一種詭譎的滄桑激進感,本來聽專輯的時後,沒有特別在意這一首歌。想不道現場真的是很有味道呀,果然是非常適合阿貼聲線的一首歌。中間的一段吉他真得很恰到好處,醫小段卻點綴非常。聽得我一直在那邊<點頭點頭>(啊是磕了藥嗎??XDDD)

9.AMERICAN INNOVATION

總之就是甩毛巾之歌!!這一首歌絕對是全場大嗨的一首歌呀!!
(開始後悔沒有買毛巾進場Orz),不過就算是空手也是要搖的啦!
結果從頭到尾,都沒有停止隨著音樂跳動,真的是好高興好嗨的一首歌,看完現場更喜歡這一首歌了。
尤其是跟著阿貼一起跳,一起唱,一起歡騰的感覺,真的是無與倫比的!!( 我跳我們跳我們跳跳跳)。

外加中間Takuro跟阿貼一起教我們拍手,嗯~現在我們是Glay幼稚園的學徒(?)我樂意跟隨著阿貼老師一起拍手合掌。
所以說只要跟對人(團),就會有無以預期,不需要藥物就能達到精神高潮的極致體驗(誤)~飄飄然。

10.Winter,again

Teru唱這一首歌之前,提到他們給人的印象就是【北海道的團體】,於是不能免俗的唱這一首歌給大家聽。
這一首歌,現場聽,那個Bass搭配Teru聲音的飄渺感,真得讓人馬上連想到北方的【雪國】,真得非常的原汁原味。這就是北海道的味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