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このBLがやばい!』排名出爐了,恭喜日高老師兩個作品上榜~~雖然一直知道「憂鬱な朝」不算是很平易近人兼輕鬆可愛的題材,不過果然喜歡這作品的人都是很痴狂死忠的類型呀!以致於該投的票絕對不會忘記。(就像是我今日也在HMV敗了他的ドラマCD3一樣呀~)

(是說HMV的CD簡介寫錯了耶,誰去糾正他們一下吧,害我要訂兜拉馬CD的時候猶豫了一下這是怎麼回事?看來是資料key 錯了。HMV上抽風的ドラマ CD「憂鬱な朝(3)」的購買頁面

另外小說部分, 榎田尤利也有兩本上榜,「優しいSの育て方」這本我蠻期待的,明年就會有中文版了。

下面是漫畫部分排名,這次依舊是一堆好故事。下面是感想

1.《空與原》中村明日美子
2.《憂鬱的早晨》 日高ショーコ
3.《黑毛豬與椿之戀》 SHOOWA
4.《新宿Lucky Hall》雲田はるこ
5.《被社團的後輩步步緊逼》 腰乃
6.《只有花知道》 寶井理人
7.《500年的愛戀》 山中ヒコ
8.《初戀的過程》 日高ショーコ
9.《虎穴餐廳》 元ハルコ
10.《彼のバラ色の人生》秀良子

漫畫與小說排名的掃圖請點這裡

目前我看的罪入迷的應該就是日高ショーコ老師的作品,因為一向都在我的blog講日高老師這兩個入top 10作品的感想,所以我想也不需要多贅述了。另一方面恭喜美山也上榜囉!再來就是等美山+仁科CD化。至於"憂鬱的早晨",曉人跟桂木構成的大正時代憂鬱戀曲真是魄人心弦呀

這榜單上有好幾部作品都是耳聞劇情,沒實際去研究過。預計周末去租個中村明日美子老師跟腰乃老師的作品來一次看完。(原本不太習慣她倆的畫風,現在因為聽過作品的CD以後,想看原著獨特的故事內容,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接受了。說是CD引導我入門也不為過)

SHOOWA的"黑毛豬與樁之戀"故事真得很好看,想當初我在高鐵上看這本悶笑到內傷呀~!只能說這充滿不良少年的撿垃圾幫派真的超級有趣的,那個"繁殖小屋"也是充滿了歡笑,每次想到故事內容都會嘴角上揚,會上榜絕對不意外。

寶井理人的作品{只有花知道}(另譯"只有花知曉")尖端馬上要出中文版了,這系列是很纖細清新的故事,雖然對我而言有點過於遙遠了(忙碌上班族),不過偶爾換個口味來品嘗一下少年維特的煩惱想必也是樂事。週末再來研究劇情

山中ヒコ老師最近東立才剛出她的一本單行本{給你的愛gives },這個黑道間糾葛的故事本身也是非常的精彩。不過相較之下,我應該會比較喜歡"500年的愛戀"這種故事設定。畢竟{給你的愛gives }黑幫火拼活埋這種事還是頂不下飯的.....

這個指標,簡單的說也是另類的今年度十大推薦。決定把這榜單的書都追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