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在看電視劇「天龍八部」,雖然不是很喜歡裡面的選角,
不過金庸的原劇本還是頂好看的,就把它當成打發時間的好材料囉。

寫完這篇就把遊記結束啦~!把去程跟回程都交代完了。
照片一樣要待補了。

4/25 今日早上上完半天班,就趕搭13:00發車的高鐵前往桃園機場。老實說蠻怕delay下班的^^",還好在同事幫忙下是順利準時下班。

抵達桃園機場後,發現第二航廈幾乎擠滿了人O_O,看起來是對岸團客把第二航廈塞爆了。整個是很無法理解呀...看來對岸的人口真的太多了,連我們機場都無法消化呀。我們這班華航班機的乘客則是被擠去自助櫃臺check in。然後再到櫃臺托運行李。結果這次同班機的多是日本人,大概是本國旅客不會挑那樣晚的班次飛吧XD"

因為托運時花了頗多時間,通關時又辦理了自助通關,出關以後剩下的時間就不多了。原本是打算到成田以後,可以買一下今日有Shige舞台記者會的報紙。不過不幸碰到班機為了幾個轉機乘客delay起飛,這一delay就等了一小時40分鐘,真的很擔心我到成田以後,搭不搭的上我預定想搭的末兩班JR車次。雖然也有京成電鐵可以搭乘,不過要轉乘。第一次搭還是想搭直達車、省得提行李轉車。我也做好了要住在成田的旅館的心理準備=o=

飛機起飛以後,我把電影「冰雪奇緣」放下去看。歌曲真的很動聽耶,難怪會大紅!後來跟坐在旁邊的日本歐吉桑聊天(應該說他跟我主動攀談,然後這歐吉桑長的像是幫Shige拍「trouble man」的導演SABU先生)。用日英交雜的方式談天,剛好我為了趕車問題有點緊張,有人可以閒聊也頂不錯的。

這歐吉桑說他住在千葉的附近,到台灣遊玩,被友人帶去故宮九份遊覽...之類的。還給我他的名片(真是客氣^^b)

之後底達成田已經是晚間21:50了,比預計晚了一小時才到機場...Orz我迅速的在20分鐘內通關了,也在行李轉盤領到我的行李。之後就是衝衝衝的跑去JR月台。途中還在京成電鐵跟JR自動售票機間鬼打牆了一下,那位SUBU先生還好心的來關照我。不過沒空跟他多說,我加值以後就往地下去月台了^^"

到月台剛好趕上了22:20這一班JR,真是驚險。害我在JR上就用國際漫遊上網在那邊通聯^^b。搭JR會多繞去千葉一帶,京成電鐵比較快速。不過可以順便繞去相葉醬的故鄉幕張本鄉看看,我覺得也頂好的。之前都沒有機會搭總武線經過相葉醬的家鄉呢!

車程大約花了一小時10分鐘,我抵達了新小岩站。一出車站就看到JC在檢票口等我了。好久沒見了真的很興奮!他鄉遇故人XDD。能夠見面真的是太高興了!順便請JC帶我去便利商店買些隔天的早餐、牛奶,JC還跟我指引了一下Shige當封面的雜誌XD,立馬就買啦。結果一去日本就先提著TV雜跟一些好吃的麵包牛奶前往JC家。

JC租屋處是很日式的兩層樓房,根本是典型的町家!算是很棒的當地體驗。這個季節去剛好不冷不熱。我借住在房間鋪床睡。跟台灣已經穿短袖比起來、日本14度還是頂冷的啦,還好我帶了一些毛衣來禦寒,暫時適應了日本相較之下的"低溫"。

那這天洗漱聊天,搞到快一點半才睡,隔天要去看Shige的舞台。


4/28 今日的行程就是「回國」。所以起床時間上很有餘豁,我大約10:00出門。感謝JC送我出門,這幾天真的玩得很充實開心!

從新小岩搭車前往成田機場,我一開始晃神上錯月台。後來看到時間接近我要搭的那班車還沒到,我才恍然大悟自己上錯了月台XD" (每次一放鬆就會脫線)。趕緊跑去第四月台搭車。

之後又是一個小時的通勤時間。這次日本行真的讓人回味不已,尤其是聽著中之人的OO真的會很想再多看幾場呢!

抵達成田機場以後,有些沒有採買到的藥妝等我想著在機場再購入,不過這邊真的就貴了不少。但考量到是會使用的東西,就還是買了。像是擦蚊蟲消腫的藥液、洗臉的極潤慕絲跟WITH雜誌。先去商店街買了一輪,把他們都丟到大行李箱,我才把行李拿去托運XDDD

另外機場二航有EARTH的專櫃,免不了又去對著ShigeXMassu一陣閃光拍照了一番。再離開前可以待在NEWS/Shige的看板前很滿足^o^店員也跟我介紹了一下這看板是日本的group...之類的。

因為現在迷上了日本抹茶零食,所以回程的土產就買了許多的零食,要讓大家一飽口服。

最後在候機室上機前,剛好口渴想買飲料,結果很巧的看到了寫著tsubasa的可樂瓶。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完全不費功夫。(虧我之前一直在便利商店跟超商翻XD,結果出現在最後呀)

結論:

這次旅程非常的意猶未盡,多虧是友人陪伴,才能夠那樣好玩。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絕對是不會衝的吧XD

本來預計看完Shige我就要從衝日本看NEWS畢業了。不過看完以後發覺完全無法畢業嘛www,因為距離Shige太近了,Shige閃閃發亮的好可愛又好帥喔!那也只好繼續看控看下去了(?)只要有好歌我想我應該還是會繼續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