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和發劇的區隔

 

禮拜六一打開微博,看了不少關於這部廣播劇製作的是是非非,但既然成品做出來了還是保持感謝的心情靜下心聆聽,畢竟原作是一部架構嚴謹劇情複雜有口碑的作品,廣播劇究竟做得好不好也得自己聽過才知道。加上知道了CV私下很認真數度反音的工作態度,趁著工作休息時間戴著耳機把第一期聽完,意外地喜歡上這個許蘇

 

許蘇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人生就是充滿驚喜、出乎意料。以為就是個午後消遣用的娛樂小品,卻出乎意料的逆轉勝,永遠佔據心中擁有一席之地。

社交溫度的劇情歌就是這樣的一部作品,"它"甚至不能算是完整的作品,卻能吸引人記憶一輩子。

身為一位作者卡比丘的原著黨,前陣子一時興起上網刷了所有卡比丘出書作品的廣播劇。每部作品後製加上配音各有各的特色,個人偏好聽劇情刪節不多、結構很完整的廣播劇,但就是這個短短只有十二分鐘的劇情歌打破了我的既定喜好,甚至回放了無數次。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他動人。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身為膽小鬼一直不敢拜讀「男男之間」,從廣播劇可以感受到他是篇好文,但就是現實的太過揪心,必須抱著某種覺悟才敢領受。你可以說他是同志文學不是啥耽美作品。第四期當然不用說完全符合期望地特別考驗心臟(),虐得我不要不要的,既然聽完不是跟著一起哭就是掩不住想瘋狂吐槽,我選擇後者,算是一種苦中作樂的反饋。

(1)受不了小白兔的哭(),第四期哭得這麽多這麽慘我整個泪目。(〒︿〒)小白兔不要哭了。(結果小白兔不理我從頭哭到尾……………)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迷上了對岸中抓圈的CV林予曦,把他配音的廣播劇慢慢補完中。當初接觸的契機是由於卡比丘大大寫的「社交溫度」,兔兔配了一個「社交溫度」短短的角色歌,在裡頭扮演被實驗室同學排擠的方昭暮,他的戲感與哭腔很能引發任何人心中最柔軟的一面,於是一聽成主顧。

只是我想不到我第一個寫的兔兔廣播劇聽後感,不是「社交溫度」也不是劇情和後期製作都很經典的「貌合神離」,竟然是這一齣(汗)。與其說是廣播劇的感想,不如說是聽完廣播劇後、前去翻完原著被原著雷到只好聽廣播劇求治癒、不吐不快的一點心得。

由於聽廣播劇從彈幕看到許多小伙伴分享這部作品很虐的訊息,被打了預防針的情況下一夜把原著讀完了。

必須承認,劇情是真的虐,尤其是歲月的洗滌粹練之下、梁平安那逐漸世故已經放下過去對初戀情愛的部分特別揪心。渣攻又是一個喜歡火上加油不擇手段的類型,不懂得怎麼表達愛,從小到大不用憂慮想要追求的人事物就會自己送上眼前。對梁平安只存在各取所需的情感利用和強取豪奪。奇妙的是:廣播劇兩期聽下來,沈賀在原著的渣明擺在那裡,但是燃老師每回一叫「學長」,卻是如此的深情款款,令聽眾很容易相信他對學長其實用情致深,就算想指責他也忍不住想替他以愛為名的佔有欲說話。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禮拜六

這次北上主要是為了逛故宮,順便逛了【角落與他們的小伙伴】展覽。第一天去台北恰巧碰到低溫13~15度還飄雨,感謝台北讓我們這個冬天第一次體驗到冬天的感覺XDDD。

在凱撒寄放完行李,我們就搭捷運去松菸,由於是中午人潮沒有太多,就是下雨天氣凍了一點。進去以後就跟所有的小伙伴公仔合照。因為我最喜歡的角色是蜥蜴(其實真實身分是恐龍),所以最後在販賣部買了蜥蜴為造型的手機吊殼。連悠遊卡都掛在一起到哪裡都很方便。

這天晚上吃溫州大餛飩,晚上在uniqlo血拚。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參加五月天台中洲際棒球場的演唱會是由身為鐵粉的阿平、我和阿麗一同參加。阿平和阿麗都是當天上完班接著晚上看演唱會,我比較幸運,當天請了特休可以養精蓄銳、早上還去一中商圈逛了一圈下午才和兩位同行的上班族會合。這次前往決定搭五月天的接駁專車去洲際棒球場,因為從家裡騎機車過去要一個小時實在是太遠了。令我訝異的是:高鐵站的五月天專車非常井然有序一字排開,等車子都坐滿立刻發車,而且車上沿路放送五月天的MV,所以我們沿路看MV看得非常歡樂。至於散場原本以為排接駁車很花費時間,想不到竟然當場排當場上去當場發車了!!連一點讓我們在體育館周遭遊走的餘韻都不留給我們XDDDD 大概是我們參加這麼多場五月天以來散場撤離耗費時間最短的一次體驗了。(之前在高雄龍騰,光是進捷運站等一個多小時是常有的事,更顯得這次台中場接駁車是多麼的便民。)<<==而且還讓阿信不斷提出那個「接駁車」的梗,只要歌迷不乖或不聽話就說「你們可以去搭接駁車了」(狂笑)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慶祝吉田秋生出道40週年,Mappa把他的名作「Banana Fish」動畫化了。(台灣翻譯是「戰慄殺機」)。日本從2018年七月開始播出深具電影感的動畫,追到12/21剛好是完結篇。 以動畫來說這部動畫的完成度很高,除了將亞修哥哥參戰的時空從越戰改成伊拉克戰爭,亞修他們的著裝是現今流行而不是80年代流行的服飾外,其他都尊重原著(包括結局........因此12月最後一個禮拜我的河道一片哀鴻遍野)。主角之一的奧村英二配音員剛好是我喜歡的聲優野島健兒,加上亞修的原型是River Phoenix,1980年代到1990年代好萊塢最受矚目的金童,雖然播出時追的有點斷斷續續,但是等到年末剛好養肥一氣呵成的看完也很過癮。於是這陣子都在追Banana Fish的相關。身為River粉絲每隔三年五年就會懷舊情懷發作把他作品拿出來重溫的我,又由於看起了Banana Fish、順道把River演過的相關作品拿出來複習了一輪。

首先來感受一下吉田秋生老師從River的身上獲得靈感而完成的巨作Banana Fish,動畫24集點這裡線上看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跨年剛好要上班,剛好Bja去南京的關係,12/31就沒有特地約約去哪裡迎接2019年,這樣想想還好去年是去了高雄草衙道跨年,算是很有印象的一次跨年經驗。今年則是下班後去小野媽媽牛排館用餐,因為蠻想睡覺就拒絕去學長家和阿平他們一起玩拉密,而是回家直接看紅白轉播與最後一次瀧翼參加的跨控。

回顧2018年,大概就跟日本年度字「災」一樣。除了公司一直惡搞我們員工想逼迫我們離職(對的就是那個達明眼科醫院而且小人不少)的各種人不合之外,其餘的生活大概筆記一下:幸好2018年我看了Glay並且於六月看了羽生結弦與寶塚雪組表演,否則真的是不太願意回顧這一年的職場生死鬥呢!

 

2018.2.22 台南訪友:與小琪等人住宿下榻台南晶英酒店,簡單而言是美食之旅

2018.3.18 台北小巨蛋看Glay,與犀牛和Bja一同。

2018.4.17 嘉義與小琪吃吃喝喝之旅

2018.5 生日日月潭之行

2018.6.16~6.20

關西神戶觀賞羽生結弦Fantasy on ice與寶塚雪組凱旋門之旅,還恰逢6/18的大阪七級大地震,真的是永世難忘的體驗。幸好完全沒有影響我們觀劇的行程,也沒恰巧要趕飛機,真的是上帝的眷顧


2018.8.26 台南古蹟之旅,與阿平一起住在富華飯店

2018.9.22 中秋節 台北小巨蛋觀賞關八第一次台北演唱會!!!

這絕對是指標性的事件,畢竟關八從來沒有來台灣開過演唱會。只是礙於我十月要開刀的關係,那陣子一直在沈迷關八的節目與交班,於是竟然沒有把我寫好的report po上來^^b 不過看完關八以後我成為隱性的錦戶亮粉絲,畢竟要不是有他,我們應該也看不到關八落實海外演唱會的想法。只是subaru退團這一點讓我們很失落,所以我和阿平在看到他們在少了subaru的情況下唱「大阪羅曼史」整個就爆哭了。

第二場週日場我們坐的位置是二樓花道旁,因此很有幸撿到一堆彩帶,我撿到滿手小亮的黃色彩帶、阿平撿到一手黑色的YOKO彩帶,連我也為了上帝的安排驚呼不已。後來與身旁的同好交換後,我們換齊了全員的彩帶。既然滿手小亮的彩帶,自然也就把這份好運氣分享給其他的朋友。印象中我在場外碰巧碰到一個女孩求黃色的彩帶,我就分了一段給她,她說她是從大陸長沙來的,能夠拿到彩帶,想必她也能很開心的去搭機回國了吧。

Victor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